運動雲

世大運/奪牌重點桌球 過往一共奪下29面牌

▲江宏傑。(圖/記者杜奕君攝)

▲江宏傑。(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桌球向來就是台灣在世大運的強項,過往幾屆有桌球項目的世大運,台灣在桌球項目一共獲得29面獎牌,本屆更是信心滿滿,要把獎牌留在國內。

以過往世大運桌球項目來看,台灣只要參賽幾乎都能得獎,從2001年北京世大運開始,該屆在莊智淵、蔣澎龍的強力表現下,台灣獲得2銀2銅的成績。2007年曼谷世大運莊智淵、張雁書成功奪得台灣在世大運桌球項目的首金,該屆台灣大有斬獲桌球項目獲得1金2銀3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9貝爾格勒世大運江宏傑獲得桌球男單金牌,混雙江宏傑與黃怡樺的搭檔同樣獲得金牌,該屆台灣奪下2金1銀1銅。2011年的深圳世大運,遭遇到中國與日本的強力挑戰,僅獲得1銀3銅。

2013喀山世大運台灣在桌球項目又有所突破,江宏傑與黃聖盛的男雙奪金,林佳慧與李依真的女雙也順利奪金,合計喀山世大運桌球項目一共奪得2金1銀2銅。2015年的光州世大運江宏傑與黃聖盛在男雙完成二連霸,光州世大運桌球獲得1金3銀2銅。

本屆桌球仍是奪牌的重點項目,在本次男女團、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中,評估在男單、男雙、女雙、混雙都具有奪金的實力,預估有2金可能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