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致命暴雨侵襲!大象神救援 百名觀光客脫困

2017年08月14日 18:43

▲▼尼泊爾致命暴雨,當局出動大象拯救上百名觀光客。(圖/路透社)

▲尼泊爾致命暴雨,當局出動大象拯救上百名觀光客。(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尼泊爾連續3日被豪大雨襲擊,致命的洪水和土石流造成至少49人喪生、30多人失蹤。尼泊爾官員14日表示,當局出動大象拯救受困在叢林野生動物園的上百名外國觀光客。索拉哈(Sauraha)飯店集團主席吉米爾(Suman Ghimire)表示,「昨天(13日)已有300名客人透過大象與拖拉機掛車,被救往珀勒德布爾(Bharatpur)。」其餘的客人將於今日被送往安全地點。

▼經歷豪雨之後,尼泊爾的75個區域中,有26區淹水或山崩。(圖/路透社)

▲▼尼泊爾致命暴雨,當局出動大象拯救上百名觀光客。(圖/路透社)

救難人員表示,經歷豪雨之後,尼泊爾的75個區域中,有26區淹水或山崩。位於首都加德滿都以南80公里的村莊索拉哈情況嚴重。根據《路透社》報導,索拉哈的拉普蒂河(Rapti)河水暴漲,附近的飯店與餐廳也被淹沒,約有600名旅客因此滯留。

索拉哈也在奇特旺國家公園(The Chitwan National Park)外圍。這個國家公園內有605頭印度犀牛,深受印度與中國等地的觀光客歡迎。這些遊客喜愛前去騎大象和觀賞犀牛。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尼泊爾分會的巴塔(Shiva Raj Bhatta)表示,有一頭犀牛因為洪水死亡。

▼尼泊爾連續3日被豪大雨襲擊,致命的洪水和土石流造成至少49人喪生、30多人失蹤。(圖/路透社)

▲▼尼泊爾致命暴雨,當局出動大象拯救上百名觀光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