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川普「上膛說」 美軍轟炸機遭爆妥善率只有一半!

▲▼ 川普上傳一段自己把CNN打趴的影片,引起眾怒。(圖/路透社)

▲川普大聲說:「對北韓的彈藥已經上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11日嗆聲「對北韓的軍事準備已經全面就緒,彈藥已經上好膛了(locked and loaded)」,但13日時,卻遭美國媒體打臉。《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報導指出,美國空軍由於多年來預算不斷被削減,正處於史上規模最小、備戰最差的階段,只有一半左右的轟炸機做好了戰鬥準備。

報導指出,雖然美軍B-1B「槍騎兵」、B-2「幽靈」和B-52H「「同溫層堡壘」」等轟炸機的數量,從帳面看來無疑問是世界第一,但備戰情況卻不容樂觀;75架B-52跟62架B-1B中,分別只有33架跟25架做好了準備,而美軍寄予厚望的20架B-2轟炸機也相去不遠,僅有7、8架能夠可投入戰鬥;整體來看,美國空軍只有51%的轟炸機可以使用。

▼B-52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B-52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美國退役空軍中將戴維-德普拉(Dave Deptula)表示,一般來說,數量只有個位數的B-2轟炸機代表美軍幾乎什麼事都不能做,如果說半島危機中真的有帶來什麼好處,那就是幫美軍敲響了警鐘。

報導強調,值得注意的是,美軍戰備情況最好的竟然是「老爺爺轟炸機」B-52,雖然平均機齡已經高達54年,但是能夠出動的飛機卻是三款之中最多的,堪稱是性價比之王,而相比之下,最先進、最「年輕」、最貴的B-2隱形轟炸機卻捉襟見肘。

報導最後指出,盡管美軍轟炸機的妥善率不高,但是嚴格來說,美軍還是有一定的信心可以應對一般的作戰威脅,正如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戰機部門主管Robert Lepper所述,「雖然三款轟炸機都有一些問題,但美軍的轟炸機隊已經做好準備。」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