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委外打掃太離譜 柯文哲批:違反教育宗旨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出,北市不少國中小、高中為了讓學生在校有乾淨的如廁空間,都會由家長會出資找清潔人員進校打掃,但市長柯文哲對此卻很有意見。柯文哲14日表示,生活是教育的一部分,強調這是一種生活態度,「我不贊成有學校家長會出錢替學生掃地,這太離譜,違反對教育的宗旨。」

柯文哲表示,個人認為小孩子應該幫忙做家事、去學校要掃地,不贊成學校家長會出錢替學生掃地,「這太離譜,違反對教育的宗旨,我覺得這不對」;他強調,這是他對教育的宗旨,「我有跟教育局長講,奇怪台北市的小孩子怎麼會這樣。」

接著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自己都沒有做到,因為太太陳佩琪太寵小孩,「值大夜班後還要洗碗,應該小朋友要幫忙洗碗。」但還是認為這是種生活態度,不應讓學校委外掃廁所,「生活是教育的一部分,這樣不太對。」

北市府上週邀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嚴祥鸞以「性別主流化與體育運動」為題在市政會議演講,提到建中、成功兩所高中的廁所,並非由該校學生打掃,而是家長會出資委外清掃。據了解,柯文哲質疑此舉違反教育宗旨,認為早睡早起、清掃廁所或整理環境等,都是學生的職責,不用打掃廁所已違反教育宗旨,要曾燦金在校長會議時傳達「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