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讓我阿拉花瓜」警上門送辦 網嚇急刪文:無聊說瘋話

一句「讓我阿拉花瓜」被警法辦 網友急刪文:無聊隨便說瘋話(圖/翻攝自巴哈姆特論壇網頁)

▲田姓男子被函送的事件一出,許多網友互相提醒別亂說話。(圖/翻攝自巴哈姆特論壇網頁)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27歲的田姓男子5日在網路論壇《巴哈姆特》PO文,內文寫道「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卻遭網友截圖報警,原因是「阿拉花瓜」這句口號常出現在恐怖攻擊行動前,他之後趕緊刪文,到案時告訴警方,「只是無聊說說瘋話,並沒有要犯罪意圖。」但仍被依恐嚇公眾罪函送。

田姓男子5日中午12點17分在《巴哈姆特》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有網友看到關鍵字「阿拉花瓜」,馬上截圖轉向桃園警方報警,因為「阿拉花瓜」常是恐怖份子自殺攻擊前都會高呼的話,高雄市警方調閱資料後,發現他常出沒在高鐵左營站,趕緊轉由轄區警方和捷運警察通知並查訪。

原來田姓男子是一名是機電公司的維修員,到案時供稱,「只是無聊說瘋話好玩,想要引起注意,並沒有真的要犯罪的意圖。」趕緊將文章刪除,不過警方仍依照嚇公眾罪嫌將他函送。而此相關新聞一出,該論壇的網友也紛紛互相提醒,「不要在網路上亂喊,真的會上警局。」

「阿拉花瓜」(Allahu akbar) 這句話是引用阿拉伯語的「真主至大」,為伊斯蘭教一句重要的頌揚短語,穆斯林在眾多場合都會使用,包括表達情緒的激動,或是遇險時,引起他人注意;其中恐怖分子,尤其是聖戰分子,在開火或發起自殺攻擊前都會高呼「阿拉花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