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牛頭梗戴「啾啾」變紳士 優雅坐餐桌「ㄎㄠˊ」不挑食

紳士狗阿蹦,優雅不挑食,慢慢吃光食物。(圖/粉絲專頁A bomb in Wonderland提供。)

▲紳士狗阿蹦,優雅不挑食,慢慢吃光食物。(圖/粉絲專頁A bomb in Wonderland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思樺/採訪報導

相信很多毛爸媽家裡,都有隻挑食或是狼吞虎嚥的毛孩,不過在竹北可是有隻超乖牛頭梗,牠還會坐在餐桌吃飯呢!網友Sally Lo日前在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分享一則影片,只見一隻全白的牛頭梗「阿蹦」乖巧地坐著,並慢慢地享用媽媽幫牠準備的食物,連同花椰菜、蘋果也都一併吃光,還發出清脆「ㄎㄠˊ」聲,完全不挑食的優雅吃相,讓網友直呼,「根本是紳士!」

畫面中阿蹦脖子上帶著粉紅色的「啾啾」,乖乖地坐在餐桌椅子上,擺在牠面前的,則是Sally媽媽準備的水煮肉、花椰菜和蘋果。只見阿蹦優雅地享用著牠的食物,看似緩慢,其實牠只花了2分鐘不到,就輕鬆掃光盤子上的食物。雖然阿蹦吃得如同紳士,也不小心掉了幾個菜屑到盤子外,最後在媽媽提醒下,牠也全都舔光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紛紛說,「完全就是小紳士啊!」、「這不可能是牛頭梗!牠一定是帶面具!」、「被整個居家設計吸引了,真的很夢幻~」、「這孩子也太乖巧了!也不浪費食物,太可愛了!」、「麻煩各大西餐廳記得阿蹦長相,下次Sally媽帶牠去,千萬不要拒絕,因為牠吃飯禮儀超好的!」。

紳士狗阿蹦,優雅不挑食,慢慢吃光食物。(圖/粉絲專頁A bomb in Wonderland提供。)

▲除了可愛的阿蹦,網友也超羨慕Sally媽家的裝潢。

「阿蹦平常還是用狗碗吃飯,偶爾才會讓牠這樣吃。牠個性很慢郎中,什麼事都慢慢來,也因此沒有特別教,天生就像是紳士,吃東西不挑食,也不會護食。」對於這麼溫和的阿蹦,Sally媽媽笑說,「牠內心可能是吉娃娃!」另外網友稱羨的Sally媽家的裝潢,她表示除了堅持原本對家的想像藍圖,也不要侷限於設計師給的選項,且透過不斷的討論,才能得出現在的成果。

紳士狗阿蹦,優雅不挑食,慢慢吃光食物。(圖/粉絲專頁A bomb in Wonderland提供。)

▲阿蹦是隻幸福汪~有媽媽調配牠的飲食。

其實阿蹦小時候剛帶回家時,曾休克住過院,當時一住十幾天,醫療費大概就是一般上班族的年薪,儘管如此Sally媽媽也沒有怨言,因為她一心只想把阿蹦救回來。當然,最後命救回來了,也因此對於牠的健康,媽媽比誰都還在意!Sally媽媽在粉專語重心長地說,「吃蘋果的數量和次數都有控制的,蹦哥主食是生肉,含水量高,每天還會喝500cc的水。」

或許有人對於狗吃水果有疑慮,但其實蘋果中含有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有助於狗的胃腸乳動和消化,只要注意不要讓牠們吃到種子和果核,在適量的食用下,對狗狗是有益的。飼主們只要注意想餵狗吃水果,千萬別餵葡萄!因為當中含磷、鋰離子,磷吃多了會對肝、腎臟不好,可能導致尿毒症;鋰則會影響神經傳導功能。就算是葡萄乾也一樣,因為這兩種成份不會因為曬過而消失。

一般的狗都是吃乾糧,和Sally媽家主食為生肉的阿蹦,本來就該會有不一樣的飼養方法,相信媽媽比誰都疼愛她自己的狗,也會注意自家毛孩的飲食和照顧。且光是看到照片裡滿臉笑容的阿蹦,就知道牠在媽媽細心的照顧下,過得超級幸福喔!

▼紳士阿蹦用餐中~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牛頭梗阿蹦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