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砍樹讓綠繡眼巢翻落 鳥寶寶「啾啾」叫找媽媽

綠繡眼雛鳥掉出鳥巢。(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員將寶寶放在盆栽內吊在樹上,可惜鳥媽媽沒有回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勢中和區南山路日前因路樹修繕不慎,有個鳥巢翻覆在地上,動保員前往查看發現是綠繡眼,先將小鳥放回巢內擺回樹上,但等了又等就是沒有親鳥回來餵食,擔心小鳥體力不支,只好帶回動保處餵養。

動保員郭柏園表示,當時有看到幾隻綠繡眼成鳥在天空盤旋,「想說可能有機會讓親鳥帶回,所以就把雛鳥放回樹上。」可惜鳥媽媽遲遲沒有回來,而天氣熱小鳥又餓,只好先帶回人工餵養。在動保員的照料下,小鳥羽翼漸豐,未來健康狀況許可就會野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繡眼雛鳥掉出鳥巢。(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每年的春、秋季是「雛鳥季」,這期間常常會有雛鳥落巢的通報,有時候是正在學飛的小鳥不慎掉落,或是修剪樹枝時巢穴掉落,「如果遇到可以先觀看四周是否有鳥的窩巢,嘗試將雛鳥放回,或將掉落鳥巢掛回樹上,看親鳥是否會回來哺育,如果沒有再通報動保處帶回安置。」另外,幼雛以人工照顧存活率不高,最好還是還給鳥媽媽來照顧,若是沒有鳥巢的話,也可以用小盆栽或是盒子舖上紙巾充當暫時鳥巢放回樹上。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隨著動物保護意識抬頭,民眾在關心動物生命之餘,也別忘了自然生態的法則,也希望藉由這次案例呼籲民眾,在施行工程時應留意該處是否為動物棲息地,以免破壞生態平衡。

綠繡眼雛鳥掉出鳥巢。(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啾啾我們長大囉!(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綠繡眼雛鳥掉出鳥巢。(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綠繡眼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