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內首起性騷擾案成立!被申訴人將於1個月內適當處置

陳月芳(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月芳(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內首起性騷擾案成立!府內女武官陳月芳上校,日前傳出遭時任總統蔡英文的隨扈楊文志少校性騷擾,全案交由性別平等委員會,並於7月底完成調查,認定該案成立。

總統府侍衛室5月底爆發性騷擾事件,陳月芳向侍衛長劉志斌中將投訴,楊文志使用通訊軟體傳送不雅照片及文字,甚至在府內洗手間與停車場有攔阻的舉動。消息傳出後,楊文志則被調往特勤中心。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該案調查結果已於7月24日經性平小組審議,委員會雖認為被申訴人所涉情節輕微,但站在當事人立場且落實性平的理念,決議該案成立,並建議將被申訴人適當處置,且應參加性平等教育課程8小時;另外,也建議總統府持續加強性騷擾防治及性別平等教育訓練。

林鶴明表示,總統府對於發生該性騷擾案件,深感遺憾,未來將按性平小組的建議,依相關人事法令規定,於1個月內妥為檢討處置被申訴人,更將持續強化性騷擾防治及性別平等教育訓練,避免類似事件發生,營造性別友善的職場環境,而本件性騷擾申訴案各造當事人,若對性別平等小組的決定有異議時,得依規定在20日內向該小組提出申復。

林鶴明也強調,總統府依性平相關法令,雖無法證實調查細節內容及當事人任何資訊,也無法進一步說明,但一接獲性騷擾申訴案件後,便立即組成性平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