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電塔曬到脫皮!38度高溫「像鞭子抽」 50英雄狂灌水怕中暑

▲50名搶修工人頂著大太陽工作。(圖/翻攝經濟部臉書)

▲50名搶修工人頂著高溫工作,曬到脫皮。(圖/翻攝經濟部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中心

民營和平電廠電塔日前因尼莎颱風倒榻,導致台灣陷入限電危機,因此台電急派50名工人搶修。這些幕後英雄連續14天頂著高溫,任由陽光像「鞭子打在身上」沒日沒夜搶修,甚至連父親節都加班工作,讓人肅然起敬。

尼莎颱風8月底來襲,造成花蓮民營的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倒塌,據《中央社》報導,負責搶修工程之一的俊雄工程副總經理游文福表示,30日時到現場查勘,由於颱風剛過,施工道路都已經無法使用,他們徒步走了2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和平電廠電機部經理林文煌表示,颱風將施工便道整個摧毀,導致運送材料、工具的不便,「這也是整個工程最難的一部份」,高達30、40度的抖波,搶修人員耗時2天才終於開鑿出一條1.5公里的道路,得以進行施工工程。

▲50名搶修工人頂著大太陽工作。(圖/翻攝經濟部臉書)

▲為了安全,工人們都得在大太陽下身穿長袖長褲。

林文煌說,還好搶修期間天氣都很好,不會讓施工道再次變成泥濘狀態,難以使用。但上周連日高溫,甚至飆破攝氏38度,毒辣的太陽曬在這些搶修人員身上,「就好像鞭子在抽一樣」,連鼻子都曬到脫皮。此外,不管天氣再怎麼熱,為安全考量,維修人員都得身穿長褲長袖。林文煌感嘆,就是有這些工人頂著高溫,不畏烈日的辛苦趕工,大家才有冷氣吹,工人們也拼命補充水分,才沒讓中暑或不舒服的情況發生。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現在電塔及發電機組測試進度均提前,若2號機併聯順利,14日有機會滿載發電,可增加130萬瓩容量,有效紓解國內電力供應吃緊,「不論是在烈日下搶修電塔、指揮調度電力的同仁,或配合節電的朋友們,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