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主張台南成立道教學校 結合學術廟宇邁入優質化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主張台南成立道教學校,宗教結合學術廟宇邁入優質化。(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主張台南成立道教學校,宗教結合學術廟宇邁入優質化。(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13日應「翁國代家土龍養生館」邀請,參加關懷弱勢長輩土龍酒饗宴暨義剪活動時,主張台南成立道教學校,宗教結合學術廟宇邁入優質化。

主辦單位前國大代表翁興旺表示,台南沿海地帶過去素以捕魚為生,但現在年輕人大多不願意承接家裡的工作,絕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出外就業生活,因此每年都會舉行這樣的活動,邀請沿海的所有長輩來參加,今天出席的長輩大約有近6百人。

顏純左致詞表示,台南的沿海地帶風景優美,除了有七股鹽山、北門水晶教堂,還有三股、七股、將軍漁港等著名的海鮮料理,其中廟宇在沿海更是當地居民信仰的中心,從溪北開始有鹽水區武廟、新營區太子宮、下營區上帝廟、麻豆區代天府、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將軍區文衡殿、七股區正王府、佳里區金唐殿、西港區慶安宮、安定區保安宮、安定區蘇厝長興宮、安定區蘇厝代天府、善化區慶安宮;溪南則從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還有台南市區、永康區、新豐區等數十間的道教宮廟,在在都顯示出台南是道教最興盛的地方,與民眾的信仰與生活密不可分。

而日前因為減香與滅香的議題,朝野與民間吵得沸沸揚揚,顏純左說目前在全國有佛教學校、基督教學校,但是卻沒有道教學校;台南市政府曾經舉辦過道教科儀的研習班,教導民眾認識道教科儀,但是仍無法持續深究,道教與台南人民生活息息相關;顏純左並當場允諾,未來如果能夠當選台南市長,必定要在台南的沿海地區開辦一所道教學校,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進入研究學習,並將環保與宗教結合學術,讓廟宇更為優質,傳統宗教更加可以源遠流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