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2次韓戰的「女神級武器」曝光 少女時代到板門店開唱

▲▼南韓女團「少女時代」。(圖/翻攝自taeyeon_ss IG)

▲南韓女團「少女時代」到非軍事區參與「DMZ和平演唱會」。(圖/翻攝自taeyeon_ss 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和美國緊張關係持續升溫,被夾在中間的南韓政府曾解釋道,「韓方沒必要介入兩國口舌之爭」,希望能避免爆發武力戰爭。為了宣傳和平理念,南韓於12日和13日在和北韓交界的非軍事區舉辦「DMZ和平演唱會」,其中包括少女時代也到場進行演唱,希望能用文化交流解決朝鮮半島衝突。

據《BBC》報導,南韓從2011年以來,每年都會舉辦「DMZ和平演唱會」,這次地點選在京畿道坡州市臨津閣和平公園,偶像們(包括少女時代、MAMAMOO、GFRIEND、BTOB、B1A4等12組藝人)以音樂宣傳和平理念,希望能用文化交流解決雙方衝突。

▲▼2017年「DMZ和平演唱會」海報。(圖/翻攝自Dmz평화콘서트粉絲專頁)

▲2017年「DMZ和平演唱會」海報。(圖/翻攝自Dmz평화콘서트粉絲專頁)

報導指出,南韓流行音樂文化瘋迷全球,連北韓人都會偷偷觀看和偷聽。有1名北韓叛逃者透露,南韓娛樂產業幫助他們學習和領悟到國外生活。不過抵達「DMZ和平演唱會」的觀眾中並沒有北韓人民,且北韓當局也嚴格禁止播放演唱會相關內容。

報導寫道,首爾大學和平統一研究所助理教授Hakjae Kim表示,「南韓政府是在利用流行文化的吸引力,這和東德與西德的歷史經驗相同,當時東德人民透過媒體得知『西德人民擁有高品質生活』,內心便逐漸開始嚮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