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8月17是「黑貓感謝日」 關於牠們還有這13個冷知識

文/東區馮迪索

大家都知道,貓有很多種花色,像我自己養的就是「虎班」,其他白、黑、花也都很受歡迎,但在以前,黑貓卻被視為噩運的象徵,⋯這讓哥很驚訝,黑貓明明就很可愛啊!看看以下13點就知道了:



1.黑貓跟其他貓一樣可愛、愛玩,卻鮮少被領養,更多是在收容所等死。

2.你可以在上班前玩黑貓,而不用擔心衣服會沾得滿身毛。(反正是黑的也看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在日本,黑貓象徵幸運,「黑色招財貓」(如下圖)還有趨吉避凶的功能。

4.你可以省下萬聖節佈置費用。

5. 貓首人身的古埃及女神芭絲特,相傳會在黑夜時化身黑貓守護人間,因此埃及人非常尊敬黑貓。

6.埃及婦女會給小孩配戴繪有「母貓帶小貓」的護身符,以求平安。

7.很多人會說自己養了隻小獅子,本尊卻是肥貓一隻。但若黑貓飼主說自己養了隻黑豹,通常不會有人反駁。

8.如果沒有黑貓,其他貓就沒有「九條命」可以花!因為傳說中,貓中王者「貓妖精」就是全黑的,也是牠開啟「九命怪貓」傳說。

▲▼每年8月17日是「黑貓感謝日」 關於牠們還有這13個冷知識。(圖/翻攝網站/IZCAT)

9.水手相信黑貓可以保護牠們航行平安。

10.蘇格蘭人相信,黑貓造訪家中會帶來繁榮。

11.在英國,養黑貓的女生會有很多人追。

12.8月17日是「黑貓感謝日」(Black Cat Appreciation Day),別種花色的貓都沒有,只有黑貓有!

13.黑貓可以保護家裡不遭小偷,因為小偷遇到牠就會很衰。

▲▼每年8月17日是「黑貓感謝日」 關於牠們還有這13個冷知識。(圖/翻攝網站/IZCAT)

VIA:IZCAT

 

關鍵字: 寵物寵物百科寵物美容遛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