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戰力拚再起!吳敦義帶領國民黨全力搶下6縣市

▲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一甩頹勢,2018縣市首長選舉成國民黨關鍵之戰,更是準黨主席吳敦義的「期中考」,打下2020總統大選基礎的重要指標。現傳出吳敦義已設定全台半數縣市執政的目標,「地方圍中央」,除保下目前執政的6縣市外,更將台北市、基隆市、嘉義市、雲林縣、新竹市和宜蘭縣列為全力搶攻的一級戰區。

面對2014縣市首長選舉兵敗如山倒,緊接而來的2016總統及立委大選也難守住江山,國民黨陷入低潮,如何再起成為吳敦義首要待解之題。隨著2018選戰腳步進逼,吳敦義設定全台半數縣市執政的目標,更希望縣市議員及鄉鎮市長也能拿下總數過半。

據《中國時報》報導,國民黨的「復興大業」,除了保下目前執政的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及連江縣外,更將鎖定2014年不該輸而輸的縣市列為全力搶攻的一級戰區,包括台北市、基隆市、嘉義市、雲林縣、新竹市和宜蘭縣。

另外,對於備受關注的雙北選情,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已多次交換意見,雖然都有屬意人選,但兩人已有共識,將尊重初選制度,以民調為主,若協調不成才進入初選。

吳敦義的幕僚透露,2018的選舉對國民黨而言至關重要,更是吳敦義接下黨主席的「期中考」,所有的佈局必然以勝選為最大目標,將遵循黨內初選制度,避免任何內部分裂讓對手見縫插針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