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關鍵「蒙特瑞會談」 傳已在夏威夷祕密舉辦

▲▼美軍F-35B戰鬥機。(圖/路透社)

▲美軍F-35B戰鬥機。(資料照/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涉及美國對台軍售談判關鍵的「蒙特瑞會談」,傳出已於10日至11日在美國夏威夷秘密舉行,這也是美國川普政府與我方首次最高階層的安全對話;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回應,並無消息根據不予評論。

日前盛傳台美年度戰略對話「蒙特瑞會談」將於8月中舉行,但時間與地點皆保密,而今《聯合報》報導,據熟悉台美關係的消息人士透露,會談已於10日至11日在夏威夷登場,地點與去年相同。不過,黃重諺不願正面證實,僅表示對於這類沒有消息根據的內容,一向不評論。

據了解,我方與會人士包括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等;美方則有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等人。

而外界關注的台灣購買F-35戰機一事,據《聯合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美國已多次表達不太可能,評估可能是因中國已向美國清楚表明此為紅線,另外則是美國認為台灣根本不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