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華台北」惹議 呂秋遠感嘆:我們就是沒有台灣隊

▲▼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惹議,現已更正。(資料照/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即將登場,日前卻因媒體手冊上介紹台灣地理位置時稱「中華台北」掀起爭議;對此,律師呂秋遠喊話,「醒醒吧!我們就是沒有台灣隊」;然而不解的是,為何每當有人提起這個質疑,大家就開始自相殘殺。

呂秋遠表示,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國際上就是沒有台灣隊,也無法掛上國旗;不過,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在為自己的土地認同而努力,只是因為國際現實而遭受各種不同的歧視與挫折,「我們是否應該先認清一件事,什麼是國際現實?」

呂秋遠指出,國際現實並不是世界上所有國家都「主動」認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中國自古以來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而是因為中國要求所有與他們建交的國家,必須遵守這個原則,在中國實力如此強大的情況下,國際現實確實就是如此。

「所以,可以不要再弱弱相殘,檢討受害者了嗎?」呂秋遠認為,全體國民都是受害者,不能加入國際刑警組織,所以不知道誰是國際通緝犯;不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所以無法享有充分的會員權益;不能加入聯合國,連參觀總部都只能用台胞證;而運動員只能用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國際賽事,不然會被取消資格,因為體育歸體育,若想尋求正名就是政治。

呂秋遠說,真相只有一個,討厭台灣的也只有一個,我們集體被剝奪所有的國際權益,島內卻吵成一團,互相指責對方不愛台灣,但國際現實誰都知道,或許我們現在所做的努力也微不足道,但是在成功之前,請不要認為「國際現實就是每個國家都討厭我們,我們是國際的邊緣人」。

面對「 中華台北」爭議,世大運媒體與公關處處長蕭君杰指出,「台灣」的地理存在是事實,不該迴避,因此已將相關介紹如文化、風俗等改正,但賽務部分則依舊遵守奧會模式,採用「中華台北」,資料皆已修正於10日重新上線,並送出列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