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烤肉堆到「3個碗才蓋住」 神人曝詳細密技...網友跪了

▲蒙古烤肉堆菜神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怎樣才能夾好夾滿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小吃和夜市文化頗負盛名,吸引各地外國客朝聖,其中俗又大碗的「蒙古烤肉」,更是深受許多人青睞。最近嘉義一名網友po文分享「夾菜神技」,教大家如何夾出新高度,最厲害的是,她的菜量竟要3個碗才能蓋住。

蒙古烤肉是採自助式的平價料理,每人價格約120-150元,在各大夜市都能看到它的蹤影,客人先選好肉類主菜,接著拿空碗自行夾取高麗菜、豆腐、空心菜、豆芽菜等配料,不過只限一次,而且食材也不能掉出,所以就得看客人的本事了,這也激起不少人的戰鬥魂,成為另類賣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也愛吃夜市蒙古烤肉的嗎?」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問道,她分享訣竅道,放菜時要層層堆疊、一重一輕,外圍要圍成一個正方形,用交叉的方式就能堆很多,火鍋料要放在碗裡面,豆皮放中間層,上面擺豆芽菜,再把高麗菜全部鋪平在豆芽菜上面,就等於是一層新的,可以繼續堆疊其他東西,「他會附兩個夾子,一個是號碼牌、一個是夾肉的,夾子要左右兩邊放塑膠袋攤開,這樣才會挾得多」。

▲蒙古烤肉堆菜神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蒙古烤肉堆菜神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女網友笑說,夾到後面因為太多層了,手還忍不住發抖,「菜貴的時候,老闆應該不會想看到我,而且我挾的菜量,竟然要用3個碗才能蓋得住。」

不少網友看完十分佩服,也有人嘆好久沒吃,忍不住想衝一發了,紛紛回應「太專業了」、「加到老闆臉很臭」、「太厲害!我都是那個疊不多,老闆看不下去自己幫我加菜的人」、「好懷念的蒙古烤肉」。

就曾有神人把蒙古烤肉配菜,堆出巨大「金字塔」造型,其高強本領連老闆都折服,而關鍵他只透露,「豆芽菜是柱子」,至於技法還須自行領悟。另外,雖說「蒙古烤肉」以蒙古為名,但它其實起源於台灣,是由資深相聲演員吳兆南所改良命名

▲蒙古烤肉堆菜神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