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整晚罵罵號 爸拉1歲兒出家門:最討厭睡覺被吵,再哭就別回來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小孩半夜哭鬧遭爸爸斥責。(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孩子半夜哭鬧不睡覺,爸爸竟失去理智大罵!日本《ファンファン福岡》有位媽媽嘆氣,先生因重視睡眠品質,面對兩個兒子夜啼毫不關心,甚至還拉大兒子到房外,訓斥「再哭就別回來!」

原PO表示,大兒子一歲八個月的時候,二寶才剛出生,兩個小小孩在晚上總是會不得安寧,小baby哭著要夜奶,老大聽到弟弟的哭聲也敏感地大吼大鬧,只有媽媽一人實在忙不過來,但看著先生熟睡的臉,想到他隔天要早起上班,實在不好意思叫醒。

體力越來越差的媽媽,幾乎每個晚上都要與孩子奮戰,就在某一天家中爆發了嚴重的口角,兩個兒子像大合唱一樣,使勁地哭鬧,老大似乎做惡夢,叫得比平常還要嚴重,她想辦法先安撫大兒子,等等才能安心餵奶,突然老公怒吼:「夠了!不要再吵了!」

聽到爸爸的聲音,大兒子一瞬間呆掉,過於震驚忍不住放聲大哭,先生怒氣沖沖地帶兒子離開房間,打開家門,原PO傻住立刻把小孩抱進來,質問老公到底要幹嘛,想不到卻被冷回:「不想待在外面就給我乖一點!再哭就別回來,最討厭別人吵我睡覺。」

平常先生工作忙碌,不太會參與親子之間的活動,但每到放假,還是會帶孩子去公園玩,唯獨睡覺這點不能容許半點噪音,只要睡眠品質好,之前再不愉快的事,先生也會當作沒發生過。有時孩子夜啼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例如肚子絞痛、腹脹,或者睡前玩遊戲太亢奮等原因,都會導致發生夜啼情形,家長應多注意,畢竟小朋友無法像成人一樣用言語表達,訓斥只會造成反效果。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