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榕樹颱風眼清晰照曝光!全台熱烘烘 北部連三天飆37℃

2017年08月13日 09:28

榕樹颱風眼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榕樹颱風目前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灣今天又是高溫炎熱的天氣,而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則會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這幾天都將持續這樣的高溫炎熱,北部到周二之前都有機會飆到37度!很多人都很質疑到底還要熱多久?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就在臉書表示,夏天太陽大,雲量少就一定熱,但為何大氣穩定到連午後對流都發展不起來,答案就在太平洋高壓!

至於,今年第12號颱風榕樹已於12日晚間進入一段快速發展期,根據早上7時的衛星影像顯示,它已經出現明顯颱風眼結構,目前在台北東方44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未來朝北北西轉北北東方向進行,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今天北部高溫飆37℃。(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北部高溫飆37℃。(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台灣都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天氣持續晴朗炎熱,水氣也較少,因此午後降雨範圍限縮至各地山區附近,各地高溫約在32至37度,尤其是明後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華南暖空氣順著西風移入台灣上空的影響,大台北及桃園地區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的高溫,白天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天北部高溫飆37℃。(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