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戰世界強權澳洲 周俊三:中華隊被上了一課

▲亞洲盃中華隊周柏臣、林郅為。(圖/取自FIBA官網)

▲面對世界等級勁旅澳洲,周俊三認為中華隊被好好上了一課。(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面對世界等級的籃球強權澳洲,中華男籃接受一場40分落敗的震撼教育,但全隊扣除不及格的25次失誤,整體攻守及對抗,確實都有所提升進步。賽後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也說,「面對澳洲這樣的世界等級球隊,確實被好好上了一課,但這樣反而能讓年輕球員快速成長,見了世面並得到更多刺激。」

經歷前役對日本的38分慘敗,此戰中華隊面對世界等級強權澳洲,全場又以40分之差敗北,但兩戰相比之下,中華隊整體攻防及對抗確實有了回穩,即便輸球仍得到收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教練周俊三賽後表示,「輸球當然無法滿意,但此戰球的流動已經比上一場好,防守表現我也可以接受,唯一不滿意的就是團隊出現25次失誤,面對這種世界級強隊,我們必須多打、多學習,年輕球員才能快速成長。」

周俊三也提到,澳洲的整體防守強度比日本高上許多,團隊佈陣也更有水準,「包括周儀翔的切入碰壁,在國內球員能輕鬆接到的球,面對澳洲就無法做到,對手的強烈團隊意識及合理攻防,都值得我們學習。」

另外,針對昨日於個人社群的發言,周俊三也解釋,「對於外界的批評我還很感謝,畢竟代表著有關心我們,但請別用狗來形容中華隊,年輕球員經驗與能力有段差距,當然還是希望他們能學習並快速成長。」

▲亞洲盃中華隊周柏臣、林郅為。(圖/取自FIBA官網)

▲澳洲強悍攻守體系給足中華隊震撼教育。(圖/取自FIBA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