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防曬用量至少「一茶匙」 她塗薄薄就出門「斑變黑」

▲防曬粉底液,SPF。(圖/記者楊筱柔攝)

▲臉部曬需擠「一茶匙量」,她只塗薄薄一層「斑越長越深」。(圖/示意圖/記者楊筱柔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全台連日飆出37度以上高溫,防曬該怎麼擦?要擦多少?成了許多民眾關心的話題。台北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民眾常見的防曬錯誤迷思主要有3項,若全臉想擦足量的防曬,每次至少需擠一個「咖啡茶匙」大的量,千萬不要怕油,只塗薄薄一層,防曬不成反長斑。

黃毓惠提到,3大防曬錯誤迷思分別為「擦一次就夠」、「塗薄薄的就好」以及「防曬係數越高效果越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曾收治過一名女性,雖然每次出門都有擦防曬,但是肝斑卻越來越黑,一問之下才知道她覺得防曬霜太油,每次都只塗一點點,無法阻擋紫外線侵犯皮膚,加上荷爾蒙的影響,才會讓斑的顏色越來越深。

▲▼夏日,遮陽,防曬,帽子,雨傘,太陽眼鏡。(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了防曬霜擦好擦滿,撐傘也可阻擋紫外線傷害皮膚。(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毓惠提到,若想要在臉部達到良好的防曬效果,每次防曬霜至少得擠一個「咖啡茶匙」的量,若怕油的話,可以選擇較乾爽的化學性防曬,才不會卸完妝就爆痘痘。

「一款防曬係數30的產品,假如你塗得不夠,可能就只剩下不到10的保護力。」黃毓惠建議,民眾夏天出遊若不想嘿一個色階回家,除了防曬要擦足外,也要記得撐傘、穿外套、戴帽子,若有流汗,建議每2個小時一定要補擦一次,才能達到最佳的保護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