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打算自己做12艘! 傳印度花3600億買6潛艇+技術

▲印度第二艘「鮋魚級」潛艇下水,將於12月正式服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海軍年初舉辦下水典禮的「鮋魚級」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海軍近日外傳,準備砸120億美元(約3620億新台幣)的預算,透過與俄羅斯紅寶石設計局或日本三菱重工這種知名防務大廠合作生產的方式,製造6艘的常規動力潛艇。相關分析指出,由於潛艇製造本身,以及廠商招標的都需要一定時間,這些潛艇要形成戰鬥力至少需要6年左右。

以這樣的交易方式來看,最後入選的廠商,除了要提供產品本身之外,還需要向印方提供技術支援,而且如果讓步的更多,甚至可能還要幫助印方建立同樣的潛艇製造生產線,所以這也代表,某種程度上,印度是很急於發展自身的軍工技術水平的。

印度一名匿名官員透露,目前對這個項目感興趣的公司,以及他們的競標產品的陣容還是很強大的,其中包括紅寶石設計局的阿穆爾型潛艇、德國HDW的214型潛艇、日本的「蒼龍級」、法國「鮋魚級」潛艇和來自西班牙和瑞典的產品。其中,考慮到蒼龍級的不斐身價,應該可以初步排除會採用它。

據了解,印度想發展水下力量可以說是行之有年,早在1999年時,他們就打算在未來30年內,陸續引進24艘先進潛艇的計劃,來改善目前顯得較為虛弱的水下作戰力量。若以三個階段來將他們這幾年的規劃進行分類,那之前他們獲得法國許可建造6艘「鮋魚級」潛艇,便是第一階段,而這次的招標則是第二階段;至於第三階段,那就是印度擁有了足夠技術與經驗,能自行建造計畫中剩下的12艘潛艇。

▼日本蒼龍級潛艇「白龍號」(SS-503)抵達珍珠港。(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日本蒼龍級潛艇SS-503抵達珍珠港。(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