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點不要出門」彰化台鳳上吊案送肉粽!里長證實17日燒繩子

▲▼「11點不要出門」彰化台鳳上吊案送肉粽!里長證實17日燒繩子。(圖/翻攝台鳳社區大小事臉書)

▲「11點不要出門」彰化台鳳上吊案送肉粽!(圖/翻攝「台鳳社區大小事」臉書)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生人勿近!彰化地方瘋傳17日深夜「沒事不要來台鳳社區,住在台鳳的也不要出門…有人要送煞!」讓不少居民害怕,紛紛PO文驚呼「是真的嗎?」有里民向台鳳里長求證,表示當晚確實要處理上吊案件,將舉行2小時跨夜送肉粽儀式,一路到河邊燒完繩子後,返回原地。

彰化當地流傳,「注意!幾件事情宣傳,下星期四晚上沒事的人不要來台鳳社區,住在台鳳的人也不要出門,美X商行後面有人要送肉粽,請大家切記啊!不敬禮解散。」居民收到訊息,嚇得PO文在臉書發問:「有人知道這件事情是真的嗎?」底下網友紛紛回文說「是真的」、「真的」,紛紛呼籲不用害怕,避開就好。

▲▼「11點不要出門」彰化台鳳上吊案送肉粽!里長證實17日燒繩子。(圖/翻攝台鳳社區大小事臉書)

▲▼「11點不要出門」彰化台鳳上吊案送肉粽!里長證實17日燒繩子。(圖/翻攝谷歌街景)

▲里長證實送肉粽路線,17日深夜燒繩子。(圖/翻攝「台鳳社區大小事」臉書、谷歌地圖)

對此,也有網友在「台鳳社區大小事」發文,曝光路線圖,指經里長證實,17日深夜11時至18日凌晨1時,一心東街有上吊案件要送肉粽。路線為一心東街往德南路,接彰南路,前往福田一路鐵板橋河邊,燒繩子後即返回原地淨附近民宅,預計11時30分出發。

送肉粽為彰化沿海地區的民俗,逐漸移向內陸,雖然已經流傳已久,每次舉行儀式,法事行經之處,熱鬧的街道都會變得冷清清。為了送走上吊的亡靈,執事人員或法師會將死者上吊用過的繩索送至海邊、河邊焚毀,將煞氣趕出海,全程生人迴避,沿路家家戶戶都要關閉門窗,避免沖煞。

▼彰化民俗「送肉粽」,家戶關門窗迴避!(圖/翻攝「中邑鍾馗判官會」臉書

▲▼彰化送肉粽。(圖/翻攝「中邑鍾馗判官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