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直擊血淋淋畫面!李國毅:鬼才知道經歷了什麼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李國毅、孟耿如公視《麻醉風暴2》9月上檔,2人重返主要拍攝城市高雄,舉辦簽書會,聚集300多位觀眾,人氣超級旺。他劇中飾演年輕天才外科醫師熊森,拍攝時跟著醫師進出手術間、急診室實習,看遍第一線血淋淋場面,他說「鬼才知道我經歷了什麼」。

▲《麻醉風暴2》高雄簽書會 左起導演蕭力修、孟耿如、李國毅、導演洪伯豪。(圖/公視提供)

▲孟耿如、李國毅在《麻醉2》角色都有大挑戰。(圖/公視提供)

李國毅拍攝前在醫院實習了快2個月,他回憶印象最深的一幕表示,有一次在急診室,有個虛弱的老先生被推進來,大家幫他打點滴,護理師打了十幾針都找不到血管,最後差點被做「中央靜脈導管」,他說「這是更侵入性、要開個洞接近心臟,我看到病人跟醫護人員為生命的掙扎,這是很令人起雞皮疙瘩的一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麻醉風暴2》高雄簽書會 左起導演蕭力修、孟耿如、李國毅、導演洪伯豪。(圖/公視提供)

▲《麻醉風暴2》高雄簽書會,左起導演蕭力修、孟耿如、李國毅、導演洪伯豪。(圖/公視提供)

孟耿如飾演一位醫療記者沈柔伊,為求真實演出,跟著記者進出國會實習,在分秒緊湊的新聞現場寫新聞稿、做功課,她說「之前有上一些課,讓整個角色進到我的身體裡,合而為一」,她也說,「沈柔伊她是一個很衝的記者,所以常會讓自己陷入一個危急的狀態。」她也覺得,平常覺得記者們訪問要讓人卸下心防,獲得採訪內容,但結束後又是要很快速發新聞,她形容「感覺這是一種冷靜與熱情兩面的個性,我把這部分放進角色來,讓沈柔伊有反差感」。

該劇2位導演也一起出席,導演蕭力修表示,《麻醉1》強調的精神是「Wake Up覺醒」,但經過這2、3年來,觀察整個環境,希望能帶來更進⼀步的「行動與改變」,為個人情感關係︑或大至體制面做出改⾰,《麻醉2》的主題將會是「Never Give Up」,「希望透過戲劇,讓觀眾體會到努力改變現狀,都需要行動,才會有改變的契機」。導演洪伯豪則透露小秘辛,有天劇組動腦階段,他剛好穿了件有「Never Give Up」字樣上衣,他就跟蕭力修指指上衣,大家相視而笑,便決定採用這作為這季的主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