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緬甸行善染登革熱回台隱匿 20多歲男志工照常上下班一周

▲▼ 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登革熱家庭群聚 。(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日前公布今年首例登革熱家庭群聚 。(圖/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20多歲的男志工,上個月(7)22日和國際團到緬甸,月底回台後沒多久卻發高燒就醫,當時醫生詢問是不是有去過登革熱疫區,他回答沒有,還照常上下班一周,直到10日抽血結果出爐,證實感染登革熱,讓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感慨PO文,「出國當志工行善,回國後故意隱匿境外傳染病疫情,人心啊…。」

這名男志工家住高雄市楠梓區,上個月22日和國際志工團到緬甸,31日返台之後,卻因為發燒,這個月4日到醫院看診,因為發燒又出現後眼窩痛等症狀,疑似感染登革熱,醫師詢問是不是有到過緬甸等地的登革熱疫區,他卻都否認,為求慎重醫師仍為他抽血檢查,到10日抽血結果出爐,證實罹患登革熱後,他才坦承有到過疫區,同行的還有1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該名男子這一周還是正常工作,每天往返前鎮和楠梓間住家和公司。黃志中感慨在臉書PO文,「出國當志工行善,回國後故意隱匿境外傳染病疫情。人心啊...,看得見的不願去友愛,卻大言深愛遠方看不見的!」 對此,衛生局表示,4日下午查訪個案時,該男子還隱匿發燒看診的過程,說自己健康狀況良好,直到10日抽血結果確定後,才緊急要求住院。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男子回台在社區活動一周,如果這段期間又遭到病媒蚊叮咬,再叮到別人,很可能就會造成疫情傳播,已經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而他目前因為登革熱併發肝功能異常、血小板低下正住院治療,而該團14人中也有3人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都在台北,其中一人已經確診登革熱,北市衛生局正進行防疫。

▼ 圖為台南市衛生局日前加強登革熱稽查滋清。(圖/資料照/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加強登革熱稽查滋清。(圖/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