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稅百萬大戶 全台3484戶北市占千戶

豪宅,房屋稅。(圖/記者張一中攝)

▲根據財政部統計2016年房屋稅額,應繳稅額超過100萬元的大戶則有3,484戶,比起2013年大增32.3%。(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財政部公布最新房屋稅收統計通報,2016年應繳房屋稅稅額4,000元以下的有434萬戶,占比53.2%;反觀應繳百萬元以上稅額的大戶,則有3,484戶、占0.04%,其中又以台北市最多,占了1,146戶、3成以上。

根據財政部統計,2016年房屋稅額4,000元以下有434萬戶、占總繳稅戶數53.2%;稅額超過1萬元有95萬戶、占11.6%;稅額超過10萬元有6萬戶、占0.74%;值得注意的是,稅額超過100萬元的大戶則有3,484戶、占0.04%,比起2013年也大增32.3%。

其中,稅額100萬元以上,又以台北市1,146戶最多、桃園市429戶、高雄市402戶、台中市284戶、新北市259戶

財政部官員指出,去年房屋稅額100萬以上稅額大增比起2013年32.3%,研判主因應與新建豪宅成長有很大的關係,促使稅額大增。房仲業者也表示,由於近幾年豪宅陸續交屋,不少個案仍寫下天價,連帶也拉抬區域路段率,也讓房屋稅增加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指出,2016年房屋稅籍1,015 萬戶,近年每年增加近10萬戶,去年實徵稅額730億元,7年來增加3成,平均年增3.8%,為六都主要稅收來源,占比近8成;而今(2017)年前7月實徵753億元,已超越去年規模。

▼台北市信義區房市。(圖/記者季相儒攝)

▲▼琢白,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房屋稅百萬大戶財政部豪宅路段率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研究:年輕人太愛去單身派對 導致買不起房

美研究:年輕人太愛去單身派對 導致買不起房

美國研究報導指出,千禧年世代參加婚前單身派對的頻率過高,支出花費持續上升,也成為導致他們買不起房子的另一個原因。

2017-08-12 08:51

統一董座羅智先:未來將逐步退出中國泡麵市場

統一董座羅智先:未來將逐步退出中國泡麵市場

以飲料、泡麵等食品業起家的統一集團,近年積極調整本業結構,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昨(12)日更宣告,未來統一將「逐步退出方便麵市場」,但不會離開「麵」的市場,而是將產品重新定位。

2017-08-12 08:02

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出爐! 大安信義中正區跌最多

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出爐! 大安信義中正區跌最多

台北市地政局今(11)日公布最近一期(2017年4月)住宅價格指數,與上個月相比,全市平均住宅價格月跌0.42%,每坪均價降至49.17萬元;進一步觀察4大區域住宅,則以「大安信義中正區」跌幅最為明顯,月減3.65%,每坪單價勉強守住60萬大關。

2017-08-11 18:16

強化產業轉型升級 國產、中保與世新大學簽訂產學合作

強化產業轉型升級 國產、中保與世新大學簽訂產學合作

隨著物聯網、智慧聯網越趨發達,傳統產業也朝向轉型發展,積極拓展智慧化、綠能化及文創力。國產建材實業、中興保全集團也開啟產學合作策略,今(11)日與世新大學簽訂合作意向,除了增加學生與產業交流的機會之外,也強化產業轉型與升級。

2017-08-11 12:44

建商推案大縮水 7月房市再亮衰退「藍燈」

建商推案大縮水 7月房市再亮衰退「藍燈」

持續進入今(2017)年第三季「房市傳統淡季」,北台灣建商推案信心跟著急縮,根據《住展》雜誌統計,7月份預售案量僅剩不到2百億,比起上個月的4百多億元,整整腰斬超過一半,導致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再度跌回「谷底衰退」的藍燈。

2017-08-10 19:00

都更暴利「喬不攏」 頻傳建商黑道掛勾

都更暴利「喬不攏」 頻傳建商黑道掛勾

正崴科技董事長郭台強捲入蔡正元槍擊案風波,傳出涉嫌教唆殺人,使中影案再度掀話題。事實上龐大的土地開發案,其利益動輒皆是數億甚至是上百億元,如近期話題十足的都市更新案,在驚人的利潤下,倘若建商跟住戶談不攏,常見會透過黑道介入來「喬」事情,以解決爭議。

2017-08-10 16:18

實木家具如何保養 8大訣竅一張圖秒懂

實木家具如何保養 8大訣竅一張圖秒懂

實木家具帶來的質感讓人覺得高貴且自然純樸,不過實木家具往往價格不菲,若不好好保養,一不小心就會受損,對此,賣厝阿明列出八大保養訣竅,供民眾參考。

2017-08-10 11:41

豪宅租客就是不一樣! 「帝寶」頂樓戶月租要價26萬

豪宅租客就是不一樣! 「帝寶」頂樓戶月租要價26萬

自去(2016)年5月之後,北市知名豪宅「帝寶」再度揭露一戶實價租金,為該社區實價登錄以來揭露的第11筆租金紀錄,此次揭露為28樓層頂樓戶,月租金為26.25萬元,相當於一名社會新鮮人的年薪,不過對照2014年同為28樓戶、月租金27萬元來看,已有2.7%的修正幅度。

2017-08-09 18:39

天母豪宅「富邦777」法拍戶 三拍跌破9字頭仍宣告流標 

天母豪宅「富邦777」法拍戶 三拍跌破9字頭仍宣告流標 

台北市天母知名豪宅「富邦777」三樓戶落入法拍,今(9)日下午士林地方法院舉行第三次拍賣,儘管此次標售底價僅9,250萬元、每坪底價跌破9字頭,但最終仍舊無人投標。寬頻房訊分析,主要原因可能在於該法拍戶自2011年毛胚交屋後就一直處於空置,在沒有裝潢及水電的狀況下,承買的買家將需額外負擔成本費用,進而影響投資人投標意願。

2017-08-09 16:11

杜絕爐碴異物! 亞東預拌首創「混凝土快篩檢測法」

杜絕爐碴異物! 亞東預拌首創「混凝土快篩檢測法」

有鑑於社會大眾對於建築品質安全越趨重視,亞東預拌混凝土公司近年成立「亞東技術研發中心(YTRC)」,且領先業界開發出「砂石爐碴快篩檢測法(AMS)」,可有效杜絕爐碴等異常物質誤入混凝土材料中,確保混凝土生產品質,而這項發明目前已獲國內專利許可,未來將進一步申請世界各國專利。

2017-08-09 14:3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