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大屠殺...只剩37公斤 世界最老113歲男人走了

▲▼克里斯塔爾(Yisrael Kristal)是全世界最長壽的男性人瑞。(圖/CFP)

▲克里斯塔爾(Yisrael Kristal)與家人。(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克里斯塔爾(Yisrael Kristal)是全世界最長壽的男性人瑞,曾逃過猶太人大屠殺,見證過許多現今社會無法「體驗」的歷史,但他卻在11日傳出去世的消息,享壽113歲。以色列籍的克里斯塔爾出生於1903年的波蘭華沙,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失去了雙親,並在1939年捲入納粹猶太人屠殺,2個摯愛的孩子在集中營裡結束生命。

據BBC報導,克里斯塔爾曾因納粹的荼毒,導致體重只剩下37公斤,但他卻堅強面對生命,在集中營被蘇聯紅軍救出後,於1950年移居回當時剛建國的以色列,再婚娶了一位新妻子,重建美滿的家庭,並靠著經營糖果店維生。克里斯塔爾在2016年3月榮獲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正式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男人」,他坦言沒有長壽的秘訣,不過卻相信生命都是被安排好的,「在集中營的時候,有很多更帥、更聰明有智慧的男人,但他們卻都已經離開世界了,這些都是命。」

▲▼克里斯塔爾(Yisrael Kristal)是全世界最長壽的男性人瑞。(圖/CFP)

▲克里斯塔爾(Yisrael Kristal)。

據悉,克里斯塔爾只差一個月就年滿114歲了但卻在此時傳出逝世的消息,讓外界感到震驚。克里斯塔爾的女兒在父親過世後表示,「我曾有一個很偉大的父親,他在大屠殺中失去了整個家庭,他卻始終樂觀,因為他總能看到世界的美好和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