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菲律賓猛攻打傻伊拉克 大勝16分保B組龍頭

2017年08月12日 00:32

▲亞洲盃,羅密歐(Terrence Romeo)。(圖/截自FIBA官網)

▲羅密歐手感不佳,仍有全隊最高的17分進帳。(圖/截自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亞洲盃B組賽程,兩支在瓊斯盃結下樑子的球隊菲律賓與伊拉克於11日正面碰頭。上半場菲律賓持有1分領先,易籃後伊拉克進攻大當機,單節僅有9分進帳,瞬間遭拉開差距,終場菲律賓就以84比68獲勝,二連勝保住分組龍頭。

菲律賓與伊拉克在上個月的瓊斯盃衝突不斷,該役雙方出現4支違反用動道德犯規、1次技術犯規,其中伊拉克僅有1次違運犯規,終場菲律賓9分獲勝。兩隊在亞洲盃被共分在B組,伊拉克除了將歸化球員改登錄葛洛維(Kevin Dwayne Galloway)外以瓊斯盃同陣容出征,而菲律賓改派出國家一隊打亞洲盃,不過由於強力歸化球員布萊奇(Andrey Blatche)婉拒徵招,改派出瓊斯盃衝突主角,德菲混血的歸化球員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

同樣取得1勝0敗淨勝分+9的兩隊,台灣時間11日交手,前兩節互相緊咬菲律賓掌握1分優勢,但易籃後伊拉克進攻大當機,第三節僅有9分進帳,反觀菲律賓大砍4節中最高的28分,將領先擴大到20分一舉擊潰伊拉克,終場就以16分差保住分組龍頭。

首戰面對中國末節狂轟15分的羅密歐(Terrence Romeo)手感不佳,僅有33.3%的投籃命中率,但仍砍下全隊最高的17分,外帶2籃板4助攻,史坦哈汀格16分7籃板次居,克魯茲(Carl Cruz)挹注11分。

▲亞洲盃,葛洛維(Kevin Dwayne Galloway)。(圖/截自FIBA官網)

▲葛洛維難撐大局。(圖/截自FIBA官網)

伊拉克方面,除了葛洛維23分14籃板6助攻的全能表現,以及漢札汗(Karrar Hamzah)的12分進帳外,其餘隊友最高只得到8分。

菲律賓目前以2勝暫居B組龍頭,只要13日拿下分組一勝難求的卡達就能率先取得八強席次,一旦卡達落敗,中國與伊拉克將獲得八強附加賽資格,在同天爭奪分組2、3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