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唇彩畫得跟她一樣美 郭雪芙御用化妝師傳授4招Tips

2017年08月12日 17:24

圖、文/VOGUE

▲▼             。(圖/記者VOGUE攝)

唇膏在近年幾乎成了所有女性憧憬的彩妝單品,但在享受收藏樂趣之餘,也要懂得怎麼擦,才能完美的呈現和駕馭。私底下也是唇膏控、收藏唇膏超過百支的郭雪芙,這次為嬌蘭KISSKISS唇膏站台,透露對於質地及色澤大感驚豔

「通常霧面唇膏都會有過乾或唇紋的問題,但嬌蘭的唇膏有獨特的保濕豐潤配方,塗抹瞬間,非常滑潤好推勻,讓上妝變成一種享受。而且每支顏色都很美,都像命定色一般讓人無法捨棄!」

▲▼             。(圖/記者VOGUE攝)

出席記者會當天她擦上「KISSKISS法式之吻華麗絲霧唇膏#M330 Spicy Burgundy」,一抹豔紅美到驚人,但在後台Vogue獨家直擊彩妝師凱潔幫雪芙上唇彩的過程,才赫然裡面有很多小撇步的加分,才能讓雪芙當天的唇妝完美又無瑕。

1. 用裸膚色唇膏打底

在擦亮色唇膏前,凱潔一定會用裸膚色唇膏打底,「這樣色澤才會漂亮、不被原本的唇色影響。」打底唇膏建議用霧面質地或唇線筆,「太過滋潤的,甚至是護唇膏都不推薦,因為它們的油脂也會影響色澤表現。」擦之前,再用衛生紙按壓一遍會更好上色。

2. 打底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唇緣

幾乎每個人的唇緣都會比中央的唇肉較深,因為它較凸容易曬到太陽,所以在打底的時候,建議一定要抹滿到整個唇緣,才不會最後亮色雙唇,外圈卻黑一階。

3. 由中央往外塗,不易出錯

亮色唇輪廓要鮮明才會有氣勢,凱潔建議從唇中央往外塗,比較不會出錯,「之前打底因為有塗到唇緣,所以亮色唇膏不用塗到滿,這樣也不怕越畫越出去。」

4. 最後用棉花棒收尾

亮色唇最尷尬的就是沾到牙齒,凱潔有妙招,最後準備棉花棒,請雪芙含著轉一圈,「這樣就能把多餘的質地去掉。」

※ 來源:嬌蘭GUERLAIN,郭雪芙臉書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不乾好滑順、霧的超有質感!」這四支【乾燥玫瑰色】必追,色調夠美不怕有膚色限制。
「人人都在問她的唇膏色號!」人氣部落客Lily Maymac欽點的【乾燥玫瑰色】就是這兩支。
「看膩了粉色調,有人想嘗試薰衣草灰、焦糖棕的嗎?」獻給個性女孩NARS【惹火唇膏】全新六色。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