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學足球發展成熟 日本世大運男足戰績出色

▲日本大學足球隊照片          (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大學足球實力相當強勁,圖為日本體育科學大學與北韓大學隊比賽照片。(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在世大運男足成績相當出色,5次(1995, 2001, 2003, 2005, 2011年)奪金也是各隊最多,由於大學足球運動蓬勃發展,根基打得深厚,有充裕的人才庫挑選,造就出色的戰績。

雖然日本職業足球有自己的青年隊體系,但大學足球選手也是職業選手的來源之一,而且比起年紀輕輕就踢職業隊的,大學反而有更多出賽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大學賽事相當多,大學足球聯賽外,還有總理大臣盃、天皇盃等賽事,職業隊也常找大學隊當靶子,各地區也有自己的區域賽事要踢。

以今年9月的總理大臣盃,9個區域共24隊出賽,但這已經是超過百支球隊競爭的預賽脫穎而出的結果,人才選拔上不虞匱乏。

以本屆世大運代表隊來說,7月所公布的大名單中,已經有6名選手(永石拓海,福岡大/大阪、重廣卓也/京都、脇坂泰斗/川崎、柴戸海/浦和、杰梅爾/仙台、中野誠也/磐田),預定要加入職業隊,其他成員未來也可能朝職業進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北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