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秘密不能說?通訊行「門號續約」可退2.1萬 網友:長知識!

▲▼手機通訊行退傭機制,NCC認為違法。(圖/翻攝PTT)

▲手機通訊行退傭機制,NCC認為違法。(圖/翻攝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分享,以前自己都合約到期去門市續約,但最近朋友告知才知道,到通訊行續約「不拿手機」,可以拿到「手機退傭」,直接折現金,換算下來比拿手機划算很多。不少網友看了驚呼「長知識了!」不過,NCC認定違法,現在通訊行多半沒有退現金,只有少數通訊行低調提供。

鄉民在PTT貼文說「我是朋友跟我講我才知道,以前都傻傻的合約到,就直接去門市續約,原來找通訊行續約,然後不拿手機的話,通訊行會直接折現金給你。比方說朋友去辦中華1399 30個月吃到飽,通訊行退21000的現金,換算下來一個月本來1399,換算下來每個月只要699,比拿手機划算超多的,以前白白虧了好多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看紛紛表示「都自己上網查欸,看哪家退傭比較高!」、「中華電信退佣有降,之前用遠傳699,可以退6,7千,真的很多人不知道這件事」、「中華電信退佣有降,之前用遠傳699,可以退6,7千,真的很多人不知道這件事」、「我知道啊,國高中生活費靠這個,到處拉人辦」。

還有人說「我都這樣,去年NP遠傳499,退傭快9000!」、「逛手機版才知道的」、「不就是賣手機給通訊行嗎」、「但我喜歡每兩年換新手機」;但也有人認為續約怎麼可能退這麼多,攜門號跳槽、綁新約才有可能比較多。

不過,由於這樣退傭機制被NCC認定違法,現在只有少數通訊行低調提供。另據鏡週刊》報導,長期調查電信犯罪的刑警表示,退傭機制是通訊行每辦1個門號,就可獲得電信業者的傭金,但這樣的手法讓電信業者累積很多呆帳,而轉嫁到一般民眾上,藉調高資費填補呆帳,因此形成惡性循環。

▼不少網友曾經有續約「不拿手機拿現金」的經驗。(示意圖/《ETNEWS新聞雲》)

餐廳、晚餐、吃飯、奧客、男友、滑手機、低頭族。(圖/《ETNEWS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