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國海警船首次進入日本九州南部領海 漫遊5.5小時才離開

中國海警船2506。(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海上保安本部提供)

▲中國海警船2506。(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海上保安本部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第十管區海上保安本部10日對外宣布,有2艘屬於中國海警公務船駛入九州鹿兒島縣附近的領海,而這也是首次發現有中國海警船航行在九州南部的日本領海內的記錄。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第十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指稱,2艘中國海警船「2506」、「1304」10日上午6時15分左右進入佐多岬以南的日本領海,經過大約5個半小時,才向西航行約130公里駛出,並稱這2艘船早在7月15日就進入九州北部的日本領海,當局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確認其目的,並表達深切關注。

日本第2管區宮城海上保安總部今年7月17日公佈消息,指稱海保巡邏艇確認中國海警局的2艘船在日本青森縣海域的日本領海內航行,這也是首次確認中國公務船駛入該海域,不過中方在此次行動前已提供相關信息,因此屬於符合國際法的「無害通行」。

▼複製圖說 中國海警船1304。

中國海警船1304。(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海上保安本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