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又不夠了?供電燈號由橘轉紅 尖峰用電超出預估31.6萬瓩

電表,節電,限電(圖/記者張一中攝)

▲限電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台電原本預估今(11)日的備轉容量率為2.66%的「供電警戒」橘燈、尖峰用電量3,610萬瓩、最大供電能力為3,706萬瓩。不料就在下午2時30分開會時,確認今日備轉容量僅64.3萬瓩,隨即將備轉容量率下修為1.77%、及限電警戒的紅燈,離代表限電黑燈的50萬瓩門檻不遠,供電岌岌可危。

大林新1號機自9日起加入供電,可穩定供電20萬瓩,今日上午台電原預估今尖峰最高用電量為3,610萬瓩,卻在下午2時30分過後將供電燈號由橘轉紅,且將今日尖峰用電量改為3,641.7萬瓩,比預估值多出31.6萬瓩,最大供電能力則維持在3,706萬瓩不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尖峰用電的實際數據及發生時間將在4時以前公布,下午5時還會再修改「未來一周電力供需預測」。

由於大林新1號機加入供電行列,也讓行政院於昨日解禁,讓公務人員得以再次於下午1-3時開啟冷氣,只是溫度仍需要保持在室溫28度;因尼莎颱風倒塌的和平電塔目前修復狀況良好,待下週一(14)開始將穩定提供65萬瓩電力,以紓解目前供電壓力。

至於原定為救火隊之一的大潭7號機在8日凌晨試俥時卻出現異常,導致無法順利提供電力,台電公司公服處長鍾家富提到,目前仍由包商美國奇異公司會同國外技師和專家進行檢視、檢討,詳細併聯發電時程尚未確定;通霄新1號機仍在試俥階段,發電量有限,仍需測試一段時間才可穩定紓解供電問題。

關鍵字: 台電夏天用電橘燈限電黑燈紅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政策髮夾彎?企業大老爆:蔡英文說電若不夠核電是選項

政策髮夾彎?企業大老爆:蔡英文說電若不夠核電是選項

2025非核家園破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11)日與20多位理監事進總統府內開會,會中提到近來頻頻面臨缺電危機,建議蔡政府將核能列入考量。據轉述,蔡英文在會中坦承,如果真的面臨電力不足問題,核電也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2017-08-11 13:30

留住台積電3奈米廠 台水老董:我有信心台灣不缺水

留住台積電3奈米廠 台水老董:我有信心台灣不缺水

日前傳出台積電3奈米廠,因水、電供應疑慮,恐出走美國。對此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9日向台積電喊話,表示「保證不缺水」,請企業「不要說台灣會缺水,我有信心台灣不缺水」。

2017-08-10 18:03

公務員恢復開冷氣...政院為何解禁?原來是大林電廠很給力

公務員恢復開冷氣...政院為何解禁?原來是大林電廠很給力

經濟部於今(10)日上午舉行臨時記者會,表示因緊急救火隊大林電廠新1號機自昨日開始,已經可以提供約20萬瓩的電力,備轉容量達到92.5萬瓩,讓燈號由限電警戒的紅燈轉為供電警戒的橘燈,進而使得公務人員得以「解禁」,下午1-3時可恢復正常開冷氣。

2017-08-10 16:23

當沖降稅失靈?官員坦言:證交稅恐成今年唯一無法達標項目

當沖降稅失靈?官員坦言:證交稅恐成今年唯一無法達標項目

為刺激台股成交量,財政部日前祭出當沖降稅,由原本的千分之3調整為千分1.5,然而根據今(9)日公布7月的全國稅收看來,在營業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贈與稅、健康福利捐(菸捐)與菸酒稅紛紛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的同時,前7月證交稅僅456億元,年增43億或10.3%,預算達成率卻不如預期,只有8成,財政部官員坦言,證交稅恐成為今年唯一無法達標的項目。

2017-08-09 23:41

水價要漲了?台水規劃9月提出 未來限水區域要漲價

水價要漲了?台水規劃9月提出 未來限水區域要漲價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9)日表示,會按原計畫在9月底前向經濟部提出水價調漲規劃,並首度提到,未來可能參照台電夏日電價模式,在用電高峰時調漲電價費率。據規劃,未來當某區域接近限水狀態時,可能啟動枯水水價,希望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2017-08-09 17:25

台版肥咖要來了!比美國嚴格 跨國避稅變更難

台版肥咖要來了!比美國嚴格 跨國避稅變更難

因應台灣將於2019年實施「共同申報準則(CRS)」,財政部昨(8)日預告「金融機構執行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作業辦法」草案,並預計在2020年與其它國家或地區進行稅務用途、包含金融帳戶資訊的交換。

2017-08-09 13:25

總體薪資增加了?勞工平均年薪增3.5萬 女性卻少男性2成5

總體薪資增加了?勞工平均年薪增3.5萬 女性卻少男性2成5

財政部昨(8)日公布「由財稅大數據探討台灣近年薪資樣貌」研究報告,分析全國近千萬納稅人薪資所得,將台灣貧富、性別與世代差異具體量化。報告指出,全年工作天數滿180天以上受雇人員,年薪資所得平均數自2011年至2015年中,由原本的51.2萬元漸增至54.7萬元,貧富差距倍數則從2011年的13.3倍,縮小為12.6倍;然而統計指出,有近四分之一、130萬名勞工為低薪族,而造成低薪族增加的原因,則是因打工族人數不斷上揚。

2017-08-09 11:26

救火變放火?大潭7號機併聯救供電 一早卻又出狀況

救火變放火?大潭7號機併聯救供電 一早卻又出狀況

本週處於供電吃緊狀態,昨(8)日台電才表示,為避免出現限電的「黑燈」,將會推出三名救火隊,包含大林電廠新1號機、大潭電廠7號機、以及通霄1號機。然而大潭7號機甫上線救火,卻又在今日傳出狀況,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證實,今天試俥時發現發電機的斷路器不正常,目前仍在了解狀況中。

2017-08-09 10:53

7月出口創32個月新高 下半年有望挑戰6年來最大出口成長

7月出口創32個月新高 下半年有望挑戰6年來最大出口成長

財政部統計處於昨(7)日公布7月進出口統計,受全球經濟穩定復甦、蘋果手機陸續進入備貨周期、以及非電子類的傳統貨品需求明顯回升等因素影響,7月出口271.1億美元,年增12.5%,不但連10個月正成長,更創下32個月以來新高。

2017-08-08 18:5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