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用戶買到全家系統超量承載 蝦皮暫時調整免運門檻

消費者太會買,導致全家系統超量承載,蝦皮拍賣官網公告全家運費暫時調整通知(圖/翻攝自蝦皮拍賣)

▲蝦皮拍賣99元免運費活動一推出,吸引不少消費者下單購買,導致訂單量爆增,全家系統超量承載,賣家無法申請寄件編號如期出貨。(圖/翻攝自蝦皮拍賣,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蝦皮拍賣和全家超商合作滿99元免運費活動,不僅讓超商店員收包裹收到崩潰,現在還因為消費者太會買,導致全家系統超量承載,從昨(8/10)開始至今,許多賣家無法正常申請寄件編號,有的擔心趕不上最後出貨日,不能按時交貨給買家,目前蝦皮拍賣在官網趕緊公告全家運費暫時調整通知,同時針對買家、賣家提出補償措施。

蝦皮99元免運費活動一推出,吸引大批消費者下單購買商品,結果買到讓全家物流過載,寄件編號申請系統無法正常使用,讓不少賣家相當困擾,紛紛上蝦皮拍賣臉書粉絲團留言反應,「還不能出貨嗎快哭了 半夜最怕客人在聊聊詢問 為什麼還不出貨呢」、「這樣會讓賣家難維持商譽,蝦皮太搞烏龍了吧~」、「為什麼睡了一覺起來還是一樣 我真的要瘋了 一堆單無法出 請買家重下單真的是下下策」,最主要就是怕影響出貨時間,讓買家誤以為賣家拖延而退單給負評。

消費者太會買,導致全家系統超量承載,蝦皮拍賣官網公告全家運費暫時調整通知(圖/翻攝自蝦皮拍賣)

▲為解決出貨問題,蝦皮在臉書、官網趕緊公告全家運費暫時調整通知。

對此,蝦皮拍賣在官網公告全家運費暫時調整通知,宣布自8月11日中午12時起至8月18日中午12時止,暫時調整全家運費門檻為299元半價、499元免運;8月18日中午12時01分起恢復全家99元免運,並將活動延長至9月9日晚間23時59分。另針對賣家協助延長寄件編號期限,若有買家遇到延遲收件情況,會再提供小禮物補償。

蝦皮拍賣表示,99元免運費自8月1日推出後,配合站上其他行銷活動,訂單明顯成長,而近幾天全家系統出現超量承載,造成領取寄件編號不穩定情形,尚不確定完全修復時間,但已請全家儘快恢復系統正常運作,對於此事為買賣家所帶來的不便,平台除了會將詳細情況透過社群發布、推播通知,也針對出貨時間問題、延遲收件等提出相關補償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