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肚子裡比中指很生氣? 蘇怡寧:你去問寶寶啊~

▲寶寶在肚子裡有喜怒哀樂嗎?(圖/翻攝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

▲孕媽咪問「寶寶是因為開心才笑」?蘇怡寧:你問他啊。(圖/翻攝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音波可看出胎兒在媽咪肚子裡的不同動作與表情,可以皺眉、打呵欠,若放肆一點的還會「比中指」,因此許多孕媽咪多好奇,寶寶在肚子裡是否會有喜怒哀樂?對此,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表示,目前科學無法證實這些動作的關聯性,「你去問寶寶啊~」。

蘇怡寧表示,孕媽咪看到超音波後常問,寶寶是因為開心所以笑?因為累打哈欠嗎?每次聽到類似問題,他皆表示,「我無法代替寶寶回答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寶寶出生會做的動作,絕對不是一出生立刻就會,「而是在子宮內開始發展出的雛形」。不過,這是基於天性的反射動作,亦或是孕媽咪認為的有意識動作?蘇怡寧表示,他沒有意見,「畢竟這現在仍沒有定論,各自詮釋囉」。

但他也提到,若有孕媽咪瞎扯寶寶在肚子裡會發出哭聲,他就懶得回答了,因為這違背了基本的物理學原理,「一點兒也不科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