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保單承作限額僅10% 民眾想買也買不到

人民幣保單因有承作限額10%,導致目前壽險業者幾乎都無額度可賣,民眾想買也買不到。(圖/記者張一中攝)

▲人民幣保單因有承作限額10%,導致目前壽險業者幾乎都無額度可賣,民眾想買也買不到。(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人民幣匯率回升創新高後,近期人民幣保單再度受到不少民眾青睞,探詢度不斷,但因去年人民幣大幅貶值,有些壽險業者減少人民幣投資部位,加上金管會對人民幣保單的承作限額為10%,因此導致業者目前幾乎沒多少額度可提供民眾購買,想積極銷售也無可奈何。

兩岸經商旅遊頻繁,人民幣保單有一定的需求,但根據保險局統計,上半年壽險業持有人民幣資產約新台幣4632億元,因此人民幣保單最多只能承作約463億元,據了解,目前各業者的限額都已到頂,幾乎都不太主動向客戶推薦,民眾想買來布局人民幣資產似乎也沒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