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上課昏倒…醒來喊「不想看醫生」猝逝!嬤痛哭求解剖

▲▼10歲女童上課昏倒…醒來喊「不想看醫生」猝逝!嬤痛哭求解剖。(圖/東森新聞)

▲10歲高小妹上課昏倒…醒來喊「不想看醫生」猝逝!(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10歲高姓女童早上精神奕奕被送去上課,在安親班卻突然昏倒,送醫後仍有意識,喊著不舒服「不想看醫生」,2小時後竟宣告不治,死亡證明寫著急性心臟病。家屬心碎,懷疑醫院處理不當,因為家族沒有遺傳病史,妹妹飲食作息都很正常,決定解剖查明死因;法醫初步勘驗,女童心臟肺部確有受到感染。

《東森新聞》報導,高小妹8日被阿嬤帶到安親班上課,監視器畫面中,早上7時40分還能見她活繃亂跳進教室,等老師上課,「東西掉下去,她還蹲下去撿!」沒想到突然之間她就暈倒,老師急著打電話叫阿嬤回來,救護車也趕到,這時被老師叫醒,她還有意識,還能跟阿嬤對話,一路上一直喊著說「不舒服」、「不想看醫生」。

▲▼10歲女童上課昏倒…醒來喊「不想看醫生」猝逝!嬤痛哭求解剖。(圖/東森新聞)

▲▼10歲女童上課昏倒…醒來喊「不想看醫生」猝逝!嬤痛哭求解剖。(圖/東森新聞)

▲10歲孫女猝逝,嬤心碎求解剖。(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送醫後不到2個小時,高小妹就宣告死亡,阿嬤痛哭失聲,「一個好好的孩子,早上還跟阿嬤再見,去安親班讀書,為什麼孩子變這樣……」家屬不解,送醫過程中,孩子曾經被叫醒,意識很清楚,卻突然走了,「已經到了醫院,怎麼還會死?已經叫醒她了啊,去到醫院也有量血壓啊!」懷疑是醫院處理不當。

妹妹飲食作息都很正常,高父更不甘孩子才10歲就驟逝,當時醫生開立的死亡證明,答案是「急性心臟病」,但家族並沒有遺傳史。檢察官相驗,認定死因不詳,家屬心再痛也要解剖,法醫解剖後初步認定,女童是心臟肺部受到感染,需等3 個月後化驗結果出爐,才能確認感染原因。

高小妹平常由爸爸阿嬤扶養,白白胖胖很健康,照片中都笑得燦爛,看得出個性活潑陽光,怎麼也沒想到竟會在父親節突然離世,阿嬤難過地說,「她在學校跟安親班寫卡片要給爸爸,拿蛋糕要給爸爸,就來不及拿給她爸爸……」讓人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