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老屋、前身是卡拉OK 台灣10大書店各有韻味

▲台灣10大書店。(圖/翻攝網路溫度計)

▲高雄的三餘書店藏身在民宅中。(圖/翻攝三餘書店粉絲團)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誠品書店近期中山地下書街才開幕,話題正熱,但其實除了誠品之外,台灣還有許多特色書店,包括藏身民宅、質樸古拙的三餘書店、由廢棄卡拉OK改建的晴耕雨讀小書院等,都走出誠品書店之外的風格,你都收進口袋名單了嗎?

▲台灣10大書店。(圖/翻攝網路溫度計)

▲晴耕雨讀小書院是從廢棄卡拉OK改建。(圖/翻攝晴耕雨讀小書院官方粉絲團)

網路大數據平台《網路溫度計》,日前公佈了台灣10大書局排行榜,第1名由誠品書店拿下、第2名則是金石堂書局,第3名則由去年才登陸台灣的TSUTAYA BOOKSTORE獲得。

而從第4名起,其中不乏有有趣的特色小店,包括在台已有5間分店、全賣簡體書的「若水堂」,以及位於高雄民宅,兼具寧靜古樸的「三餘書店」,同樣性質的「伊聖詩私房書櫃」也是隱身在台大商圈的巷弄間,餐廳複合書店也很有特色;位於桃園平鎮、由廢棄的卡拉OK改建,前面還有一個綠意盎然庭院的「晴耕雨讀小書院」,讓民眾走進書店之前就先放鬆心情。

▲台灣10大書店。(圖/翻攝網路溫度計)

▲伊聖詩私房書櫃。(圖/翻攝伊聖詩私房書櫃官方粉絲團)

此外還有在台東市,專售二手書與兼做民宿、很有人情味的「晃晃二手書店」,以及主打只賣自己喜歡的書,故開幕時只有100本藏書,被網友笑稱「家裡書都比你多」的「新手書店」,位於台中勤美生活圈,現在許多人都專程去找老闆聊天而已。

▲台灣10大書店。(圖/翻攝網路溫度計)

▲晃晃二手書店也是寵物友善商店,充滿人情味。(圖/翻攝晃晃官方粉絲團)

▲台灣10大書店。(圖/翻攝網路溫度計)

▲新手書店人氣超旺。(圖/翻攝新手書店官方粉絲團)

排行榜第4至10名依序為若水堂、三餘書店、政大書城、晃晃二手書店、晴耕雨讀小書院、新手書店與伊聖詩私房書櫃。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