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定在你身上 「感情天兵」4種特質快改掉

▲聊是非用圖,男女,兩性,吵架,不爽,性生活,床事。(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溝通,一起面臨問題一同解決才是長久之道。(圖/CFP)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是否有碰過這種狀況?另一半之前談過幾段感情,但對愛情的智商仍是低到不可思議,或是你本身談戀愛總是困難重重,無端被分手卻不知問題出在哪裡,如果你具備以下5種「感情天兵」特質,代表問題一定在你身上,但若是另一半擁有這些「特色」,只能用愛化解一切了。

不知道對方為何生氣
感情與生活習慣是需要磨合的,在一起相處總會有價值觀的差異,免不了一些小爭吵,但若你總是覺得對方不明究理對你生氣,卻完全不探究原因,只想躲避,事情不會解決,只會讓對方慢慢累積再大量爆發而已。

吵架時只會問「那怎麼辦?」
「那怎麼辦」、「現在怎麼辦」、「要怎麼做」,吵架的時候只會丟這句話給對方,自己卻不設法解決,也讓別人感覺你對這段感情完全不積極,若發生爭執應該先問自己「該怎麼做」、「如何溝通」來避免再次爭執,只會等對方開條件,也不見得能讓對方消氣。

▲聊是非用圖,男女,兩性,吵架,不爽,分手。(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吵架時不要只問對方怎麼辦,問問自己怎麼解決溝通。(圖/CFP)

朋友意見全部聽進去
雖然人生中需要有好友傾訴心聲或商量事情,但每個人都有不同意見跟看法,最重要的就是「他們不是你」,只有你自己在這段感情中面臨所有細節,朋友只能提供建議,所有的意見都聽不代表你的感情路會走的比較平順,最重要的決定請自己下。

爭執時放錯重點
這種吵架就是最累又最浪費時間的,明明看法不一樣的導火線在這裡,一定要再扯一些八竿子都打不到邊的前篇來湊數,彷彿架還吵不夠似的,而且擴大的爭執會讓原本的焦點模糊,到最後只是打混仗。

名家用圖,拳擊,男女,感情,兩性(圖/翻攝自StockSnap)

▲一昧地打混仗不能解決問題,坐下來冷靜溝通不要被對方帶著走。(圖/翻攝自StockSnap)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