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拜會日本堺市市長竹山修身 暢談觀光與文化交流

▲台南市長賴清德,10日拜會日本大阪府第二大城堺市市長竹山修身。(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10日拜會日本大阪府第二大城堺市市長竹山修身。(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10日拜會日本大阪府第二大城堺市市長竹山修身,這次是賴清德第二次與竹山市長見面,雙方就觀光、文化及市政等多方面交流意見,大阪日台交流協會野口一會長、天野朝夫專務理事等人也一同與會。

賴清德首先感謝竹山市長的熱情接待,去年台南遭逢0206地震災害時,竹山市長親赴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交付50萬日幣善款,以協助台南災後重建。賴清德也向竹山市長說明,目前各項復原工作皆順利進行,感謝堺市及竹山市長對台南溫暖的關懷及問候。

賴清德表示,自從2015年「台南-大阪」直航航線開通後,目前載客率已穩定上升到7成多,未來也希望藉由這條直航航線,讓兩市的交流更為緊密。最後,賴清德也邀請竹山市長搭乘直航航班前來台南訪問。

竹山市長表示,近年來日台關係更為友好,雙方互相訪問的觀光客人數都不斷創新高,2015年「台南-大阪」直航航線開通後,每年有超過2萬人次搭乘,尤其堺市是深具歷史文化意義的都市,跟台南相仿,未來也期盼透過這個航線,能讓台南與堺市的友誼繼往開來,更為深厚。

堺市位於大阪府的中南部,距關西機場車程約40分鐘,為日本政令指定都市。市西部為臨海平原是近畿地方的主要重工業中心,市區內的百舌鳥古墳群為日本時代(西元前10世紀到西元3世紀中期)的文化遺產,該市目前正積極爭取該將該市「百舌鳥古墳群」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