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終止樂視投資案 一次認列呆帳42億

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圖/記者張煌仁攝)

▲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圖/資料照)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電腦代工廠仁寶(2324)今(10)日召開第2季法說會,宣布終止樂視致新的投資案,並且一次認列樂視欠款呆帳共42.83億元。

仁寶今日宣布將一次認列所有呆帳,決定一次性認列來自樂視的損失,包含存貨損失4.02億元、呆帳損失24.98億元,總計第2季認列29億元,若加總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的認列損失,總計來自樂視約42.83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底樂視傳出財務風暴以來,身為其主力代工廠,仁寶無論在財報、股價受到影響,從去年第3季開始認列樂視欠款損失,雖然在去年尾牙時,仁寶一再表示樂視還款進度正常,力挺客戶到底;甚至在今年第一季法說會宣布,將參與樂視旗下樂視致新現金增資,投資金額為7億人民幣(新台幣約30億元),持股2.15%股權,被市場認為是「以債作股」,從債主變金主。

然而六月股東會時,總經理陳瑞聰首度改口,關於樂視投資案,公司會做出以「保全股東權益為優先」的決定,也讓市場猜測,該投資案可能生變。

仁寶今日決議將終止投資樂視致新的計畫,加上這回是一次將樂視呆帳認列,等於是用更保守的方式保護股東權益,雖然第2季每股純益僅0.06元,同時也預告下一季度將恢復正常表現。

▼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左)。(圖/樂視提供)

▲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左)與Vizio創始人王蔚(右)。樂視全球資本高級副總裁鄭孝明。(圖/樂視提供)

關鍵字: 仁寶樂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台強遭控涉蔡正元案  正崴:請中影回應

郭台強遭控涉蔡正元案  正崴:請中影回應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因為遭控教唆殺人,正崴發言體系表示,此事件主體為中影,應由中影研議處理,目前而言,公司不會對此有進一步回應;發言體系並否認稍早自由時報指出「郭台強會委請律師研究詳細內容,稍晚會再說明」報導,目前不會有回應,也不會因此委請律師做說明。

2017-08-10 15:57

赴美打爭產官司 宏仁集團王文洋曾遭黑道恐嚇

赴美打爭產官司 宏仁集團王文洋曾遭黑道恐嚇

有些企業家不避諱和黑道其名,但也有企業家因為家財萬貫被黑道覬覦。九年前(2008年)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時,他的遺產流向就遭黑道關注。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就曾經向警方報案,表示有特定人士想暗殺他,當時警方則認定,是嘉南地區的黑道涉嫌。

2017-08-10 14:50

賴正鎰:重啟核能才能讓年輕人22K變成50K

賴正鎰:重啟核能才能讓年輕人22K變成50K

面對全台供電吃緊,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9)日再度出面喊話,他痛批政府不敢講實話,明知現在電力有問題,卻聲稱供電無虞;他再次向政府喊話,應該趕快重啟核能,才能讓外資敢來投資,讓年輕人的22K能達到50K。

2017-08-09 17:48

日本顯示器大裁員 考慮引進鴻海資金

日本顯示器大裁員 考慮引進鴻海資金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才傳出裁員、陷入財務危機,希望能引進外資重整財務,有外媒報導,JDI考慮接受鴻海資金。對此鴻海則是不予回應。

2017-08-09 05:54

群聯UFS3.0快閃控制晶片在美亮相 卡位高階市場

群聯UFS3.0快閃控制晶片在美亮相 卡位高階市場

FMS國際大展(快閃記憶體高峰會)在美國時間8月8日於聖塔克拉拉正式登場,控制晶片大廠群聯(8299)多項快閃控制晶片包括UFS、SSD等高階新晶片同步亮相,其中UFS3.0規格超前國際一線大廠,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群聯率先抓住兩年後旗艦機內嵌式記憶體主流規格,將於2018下半年正式量產。

2017-08-09 05:22

台積電砸955億資本蓋廠 全年資本支出全球第三

台積電砸955億資本蓋廠 全年資本支出全球第三

台積電(2330)昨(8)日召開董事會,核准955億5408萬元資本預算案,其中有159億9840萬元是用以興建廠房,但台積電強調,這筆建廠預算並不是用以興建3奈米新廠。

2017-08-09 04:36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