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為何攻擊關島?美戰略重鎮 擁海空兩基地駐軍7000

▲今年5月時,美、日、英、法部隊在關島海軍基地進行聯合演習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5月時,美、日、英、法部隊在關島海軍基地進行聯合演習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向美國嗆聲說:正慎重考慮使用「火星-12型」中遠程戰略彈道飛彈對關島及其周邊發動「單洗」。 北韓針對關島,原因是這裡正是美軍扼守太平洋的重要戰略據點和武力重鎮。是劍指朝彝半島時的鋒尖。

美軍目前在關島有兩個基地,一是在北部的安德森空軍基地,一個是在南部的海軍基地,總共有7000名美軍人員駐守。 安德森空軍基地內目前部署有一支美國海軍直升機中隊、以及空軍轟炸機包括B-2匿蹤轟炸機、B-1和b-52轟炸機,跟美國本土的轟炸機隊輪替。

美軍在關島部署的轟炸機,可以在數小時內向西太平洋的目標發動攻擊。至於位於南部的海軍基地,則部署了快速攻擊的核動力潛艇,專責在南海和朝鮮半島一帶海域搜集情報。美軍曾表示,計畫加強在關島的軍力,其中一個方案是在2024年至28年間,把派駐日本的數千名陸戰隊員調往關島。

上述嗆聲已非北韓第一次揚言攻擊關島。分析家指出:美國跟北韓爆發核武對抗的可能性不高,但最近的事態發展的確讓人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