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開幕!文化部:華陰街動漫基地最快於年底開張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2017漫畫博覽會於今(8/10)日正式開展,作為暑假唯一的動漫大展,一早就吸引眾多漫迷前來排隊,文化部也在漫博中宣布,讓動漫迷期待已久的華陰街動漫基地將有機會於今年正式開張。

本次漫博超過70間廠商,660個攤位參展,除了過去常見的漫畫出版社、動畫代理商外,這次許多遊戲廠商也加入戰局,帶著旗下的動漫改編遊戲參展。今年漫博一開場就吸引大批漫迷衝刺,場外排隊人潮花了約半小時才全數消化完畢。在今年的開展記者會上,公開了漫博吉祥物「漫寶」 ,由國人漫畫家Moriku以為樹懶原型,並融入漫畫家的元素來繪製。此外來自日本曾演唱《黑執事 馬戲團篇》片尾曲的視覺系藝人AKIRA也登台獻唱。

▲漫博吉祥物「漫寶」與繪者Moriku。

▲日本視覺系藝人AKIRA。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在記者會則表示,原訂於華陰街的動漫基地預計將於今年底開幕,最慢則是明年初。此外今年的金漫獎也將首度加入各國產業人士的交流會談。希望能提升台灣的動漫實力。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也代表漫博各捐贈10萬元給中華民國喜願協會與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並期許今年的漫畫博覽會能順利舉行。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


 

關鍵字:漫博動漫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