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小畢加索」辦畫展募款幫病童:希望兒童遠離恐懼

▲小畢卡索希望在畫展籌募資金,幫助病童。

▲小畢卡索希望在畫展籌募資金,幫助病童。(圖/翻攝自臉書/Exhibition- 'We Need Kindness'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阿富汗10歲「小畢卡索」努里(Farhad Nouri)9日在塞爾維亞舉辦個人畫展「我們需要仁慈,一個10歲孩子的夢想」,擺放募款箱,幫當地一名患有重病的7歲男童,籌措到巴黎治療的費用。他說,「我不希望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兒童活在恐懼中,但我不要賣出我的畫作,因為我並不想賣很多錢,相反的,我想放一個募款箱,讓善心人士捐贈資金給生病的孩子。」

根據《independence》報導,努里跟父母與弟弟們2年前因戰亂逃離家園,輾轉流落希臘及土耳其後,8個月前終定居於塞爾維亞一個難民營中,希望能夠開啓一個新的平靜生活。努里形容這段流離失所的日子是很「痛苦的」,但他嘗試用畫畫來減輕痛苦,因為畫畫時可以忘卻一切。他說,「人們只有在這裡才能體會(生活是什麼),這對我來說太糟了。如果你住在難民營一個星期,你可能會瘋掉,但我在畫畫時,我感覺非常好、很放鬆。」

據了解,努里6歲時看見父親正在創作阿拉伯式花紋,開始拿筆畫畫,才發現自己有這方面的天分,期間在希臘與塞爾維亞塞賣畫,持續磨練繪畫技巧,花時間素描那些他心中的英雄,包括運動員諾瓦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克里斯蒂羅諾(Cristiano Ronaldo)、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超現實畫家達利(Salvador Dali)以及天才畢卡索(Pablo Picasso),其中畢卡索是他最愛的畫家。

努里想要用畫作改變人類的想法,他認為畫展名稱相當重要,最後決定取名為「我們需要仁慈-一個10歲孩子的夢想」,希望透過畫展募集資金,幫助當地一名患有重病的7歲男童,相信世界上的還是有許多有憐憫心的人,讓病童看到人性中的美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