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深夜出門玩」 印度女記者PO眨眼照:我拒當灰姑娘

▲▼莎爾瑪響應「拒當灰姑娘」運動。(圖/翻攝自Twitter/PalakSharma)

▲莎爾瑪響應「拒當灰姑娘」運動。(圖/翻攝自Twitter/PalakSharm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昌迪加爾(Chandigarh)擔任女DJ的昆都(Varnika Kundu)於4日晚上回家時,被一群男子尾隨,其中一名還是印度人民黨(BJP)成員的兒子巴拉拉(Vikas Barala)。然而,卻有政客譴責昆都,「女生不該在半夜12點後出門」;引來眾多女性不滿,開始於IG貼出深夜外出的照片並標籤「拒當灰姑娘」。

據BBC報導,昆都在臉書寫道,如果不是得到警察的救援,她可能已經被性侵或陳屍在水溝中。不過,一名資深的人民黨政客巴帝(Ramveer Bhatti)卻質疑,為什麼這麼晚女生還要在外開車?「現在氣氛不對,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還認為,父母不應該讓小孩晚上在外遊蕩。

對此,許多女性覺得根本是在「檢討受害者」。女演員史潘達娜(Divya Spandana)說,為什麼女人不能在深夜外出?「我想要問問巴帝,他以為他是誰可以質疑我們?這根本是一種退步的心態。」史潘達娜因而發起「拒當灰姑娘」的活動,於Twitter上貼出自己晚間在車內的照片,「他們說,什麼時間可以出門、什麼時間不行,這必須停止。」

活動一出,隨即有數百名的女性響應,包括前印度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的女兒夏米思薩(Sharmistha Mukherjee),她貼出照片並寫著,「我在半夜12點後出門,不代表我可以被性侵、騷擾」,還加上了標籤「拒當灰姑娘」。此外,還有記者莎爾瑪(Palak Sharma),她貼出自己喝飲料的照片,對鏡頭俏皮眨眼,「嘿!現在是晚上,而且我在『外面』!」

▼許多印度女子認為,要不要在晚上出門是自己的權利。(圖/翻攝自Twitter/pooja)

▲▼許多印度女子認為,要不要在晚上出門是自己的權利。(圖/翻攝自Twitter/po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