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對象「條件」有哪些? 日女注重收入穩定、討厭賭鬼

男生陪女友買包包。(圖/達志/示意圖)
▲調查發現,日女對於結婚對象注重「收入穩定」。(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要牽手走下半輩子的人,有些人一看對眼交往數個月就閃婚,但大多數的人還是會小心謹慎,畢竟大半人生都得和這個人過,因此對於理想結婚對象有著嚴苛的篩選條件,究竟女生對於能結婚的對象有哪些要求呢?

日本集合Japhub》根據日本婚姻介紹所《ibjapan》近日對556名未婚女性所做的調查,發現了有趣的現象。就另一半的職業看來,大多女性受訪者都希望與「收入穩定」的大型貿易公司人員(40%)和公務人員(38%)結婚,再來則是醫生(7%),無特殊傾向(7%)及會計師(4%)。女性們也認為職業能夠體現男性的特質與性格。

董事長、總經理、老闆、上司、主管。(圖/達志示意圖)
▲日女希望另一半薪水能高過自己。(圖/達志/示意圖)

再來,是另一半的收入,據統計,日男的平均年薪約521萬日圓;而女性則為276萬日圓。大多數女性希望男伴薪水高於自己,盡可能兩人年薪加總有1000萬日圓(約台幣273萬)。而在556名受訪者裡,大多人都希望老公年薪在500萬~699萬日圓間(47%),其次則為700萬~899萬日元間(34%)。也有另外11%的受訪者希望在900萬~1000萬日圓以上。

調查最讓女性「無法容忍的事情」,最多人認為是愛賭博,占了40%,有女性坦言就算男生條件再好,但好賭成性也不會和他結婚,有很大的機會會影響生活;再來是衛生習慣差(24%),至少要保持整潔的儀容。除了以上,還有占了19%的劈腿、守財奴8%、自大4%、戀母情結3%及太胖3%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