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調整又加強戰術 中華拔河世運四連霸後備戰歐洲盃

2017年08月9日 23:03

▲師大、景美拔河聯隊。(圖/ 記者顏如玉攝)

▲師大、景美拔河聯隊拿下世運會金牌, 回到師大接受授獎。(圖/ 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南報導

2017世界運動會,中華女子拔河隊在金牌戰中,以2比0擊退勁敵中國,完成四連霸業,也成功復仇去年世錦賽500公斤及540公斤量級都輸給中國的不甘,接下來這群娘子軍將要備戰歐洲盃,挑戰520公斤、560公斤量級金牌。

2016年世錦賽時,景美、師大聯隊的中華女子拔河於500公斤及540公斤量級中,都不敵中國屈居亞軍,總教練郭昇說,「今年我們在賽前,特別讓選手多看中國的影片,讓他們知道對手的優劣勢,並加強我們的戰術,恢復選手的信心,再加上這一屆身材是特別挑過的,平均身高多了4、5公分,比較有優勢,最終才能擊敗中國,連四屆封后。」

2005年杜伊斯堡世界運動會,中華隊於女子520公斤組拿下隊史首金,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完成衛冕,2013年卡利世界運動會於女子540公斤組摘金,今年在同組完成衛冕。

接下來9月,中華隊將參加歐洲盃及U23,郭昇表示,因為是在室外的比賽,接下來還將調整訓練,「兩年前我們在520公斤拿下金牌、560公斤拿下第四名,今年也要挑戰再度奪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