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淘寶夯賣非洲小朋友舉牌影片 花150人民幣可打廣告或告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小朋友舉牌講著不流利的中文,送上祝福、替人告白或是為產品廣告的短影片,最近在微信、微博等中國大陸社群網站迅速竄紅,腦筋動得快的淘寶賣家,就在網站店鋪賣起這類海外代拍相關影片製作服務,價格從人民幣10元至200元不等,形成一條新產業鏈。

「非洲小朋友舉牌」在中國大陸社群網站迅速竄紅(圖/翻攝自淘寶網)

▲非洲小孩舉牌打廣告在中國社群網站爆紅,現在淘寶網有不少賣家做起這塊生意。(圖/翻攝自淘寶網)

「祝生意興隆」、「永遠幸福美麗」、「生日快樂」,10多個非洲小朋友手拿一塊小黑板,上頭寫著各種中文祝賀詞、產品廣告字樣,甚至是客製化向某人告白的字句,然後在拍攝者引導下,這群小朋友用生澀語調,大聲的重覆念一遍黑板上的中文台詞。這樣一段非洲小朋友舉牌的影片,長度不到20秒,網友看了之後,認為新奇有趣、想嘗試,有不少淘寶賣家就專門經營起這塊生意。

「非洲小朋友舉牌」在中國大陸社群網站迅速竄紅(圖/翻攝自淘寶網)

▲只要在淘寶上輸入「非洲小朋友舉牌」,可以找到許多賣家在出售這類海外代拍相關影片製作服務,價格從人民幣10元至200元不等。(圖/翻攝自淘寶網)

根據淘寶賣家介紹,影片和照片保證都是非洲實拍,由在當地的華人負責拍攝,畫面中出現的兒童5至10人不等,而內容只要不違法,想告白、道歉、打廣告都可以,1至4天發貨;目前搜尋影片最低單價是10元人民幣,但10元只能拍單張照片,實際上要拍攝影片的話,收費從150元起跳。

另有淘寶賣家宣稱,「大部分收入用來資助當地兒童」,然而據陸媒《北京青年報》報導,一名在尚比亞接單拍攝視頻的華人透露,每天能接100多件案子,每次拍完後,會買零食、文具給小朋友,或是幾塊錢當報酬。由於這條產業鏈的環節需經過店家、代理商、非洲拍攝團隊,最後舉牌的非洲小孩僅能得到零食或微薄工資,因此質疑有剝削之嫌。

除了近期火紅的非洲小朋友,淘寶網其實也有其他類似廣告方式,買家可花錢請人到知名景點或不同國家舉牌拍攝。不過這類影片代理拍攝服務非淘寶官方推出,淘寶客服表示,這類視頻存在風險,隨時可能被排查,一旦證實店家違反規定,將受到相應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