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淚告別《一家人》導演陳俊任 牽女兒帥照曝光好不捨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拍過許多三立本土劇的導演陳俊任,6日深夜因肺腺癌病逝於三軍總醫院,消息傳出業界一片譁然。敬業的他,上週甚至還拄著枴杖,到《一家人》拍攝現場導戲,令許多演員相當不捨。經紀公司9日表示,將會負責籌備俊任導演的告別式,及負擔所有費用。

▲已故陳俊任導演。(圖/昇華娛樂)
▲已故陳俊任導演生前最放不下妻小。(圖/昇華娛樂)

說到陳俊任導演這個人,《一家人》的四姐妹都說,他很愛家,也很愛演戲,對工作付出滿滿熱情。經紀公司董事長俞惟中表示,2006年昇華娛樂與台視攜手拍攝《神機妙算劉伯溫》,因而結識了當時還是副導演的陳俊任,這是他首次與昇華合作的緣起,「他所執導的每個細節、時間、進度都掌控到非常完美,留下深刻的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後大力栽培陳俊任成為導演,接續拍攝多部戲劇作品,如 《愛情不打烊》、《恰似你的陽光》、《狼王子》、《甘味人生》、《舞魅娘》等,讓彼此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感,幾乎成為昇華多部大戲的御用導演。遂然辭世讓董事長悲痛不已,目前只想關懷導演的遺孀及家人,共體家屬此時的心情。

▲已故陳俊任導演。(圖/昇華娛樂)
▲已故陳俊任導演認真導戲模樣。(圖/昇華娛樂)

經紀公司表示,「化療」對於一般的癌末病人或許不再有盼望,可能會以消極的態度面對,但在陳導演身上,看見的卻是對生命的珍惜與熱情。雖然化療的過程並非常人所能忍受,但從導演執導的過程中,很難看到負面的影子,即使身體感到不適,也會秉持著往昔的工作態度,要求每一個細節,為了讓演員入戲更深,導演常常自己示範,時而搞笑、時而嚴肅,卻始終關懷著每一位劇組的工作人員。「陳俊任就是這麼一位活出生命之光的娛樂圈最佳楷模,雖然離開大家,但精神將永遠活在每個合作過的劇組工作人員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