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宅王47刀殺死女友更一審開庭 高院改採不公開審理

「台大宅王」張彥文因不滿女友分手,購買鈦鋼刀當街砍殺女友47刀,救護車抵達現場瞬間,張彥文疑似親吻女友屍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張彥文不滿女友提分手,持刀當街砍其47刀致死。(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大宅王」張彥文3年前當街持刀砍前女友47刀致死,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二審高等法院認為張未來再犯風險低,改判21年6月徒刑,經高檢署上訴,最高法院日前將殺人罪部分發回更審,性侵等罪定讞。高院更一審今首次開庭,審酌會連結到被害人遭性侵殺害部分,為維護被害人權益,因此依性侵害防治法規定不公開審理。

高院更一審今開庭,庭訊一開始法官詢問檢察官、張的律師就是否公開審理表示意見,檢辯雙方均指出,雖然性侵部分已定讞,但殺人罪審理過程中仍會連結到被害人遭性侵、殺害的部分,且被害者家屬也希望不公開審理,因此法官當庭裁示,依性侵害防治法第12條規定,被害人身份應保密,此案採不公開審理。

32歲張彥文擁有台大土木碩士學歷,就學期間參加電玩比賽奪冠,獲得「台大宅王」稱號,畢業後在知名會計事務所任審計員,2013年11月結識就讀幼教系的林姓女友,由於張個性易怒、有暴力傾向,林女不堪其擾提議分手,但張極力挽回,還希望藉共赴日本旅遊讓戀情回溫,沒想到他在飯店兩度性侵林女、強拍裸照,林女返台後堅持分手,張則搬離兩人住處。

張彥文幾天後入林女房間,以手機中的裸照恐嚇林女,威脅復合遭拒,9月22日他尾隨外出上班的林女,持刀央求對方「想在人生最後一天跟妳當最後一天的男女朋友,不要破壞我的夢想,否則我會跟妳同歸於盡。」最後張情緒失控狂砍女友47刀致死,事後竟還做出吻屍等動作。

▼張男情緒失控,當街砍死女友。(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大宅王」張彥文因不滿女友分手,購買鈦鋼刀當街砍殺女友47刀,救護車抵達現場瞬間,張彥文疑似親吻女友屍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