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醫師的最後暑假 跳Tone世大運當記者

2017年08月9日 14:36

▲世大運青年記者楊芯瑜。(圖/記者林育正攝)

▲世大運青年記者楊芯瑜。(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經過一連串書面甄選與實作的「記者生死鬥」,代表台灣的12位世大運青年記者各個臥虎藏龍,當中最跳Tone的楊芯瑜就讀醫學系,即將成為菜鳥見習醫生,想把握人生最後的暑假,參與台灣體壇盛會;已經出社會在電台工作的張芸禎,更賭上可能離職的風險,請加參與世大運。

「我也算是運動員,想要多接觸運動員了解他們的故事,看他們面對壓力如何調整心態。」就讀慈濟大學醫學系的楊芯瑜說表示;過去她曾參加網球和籃球校隊,更是塞爾提克三巨頭和納達爾(Rafael Nadal)的鐵粉。

因為台北難得舉辦世大運如次大規模的運動賽事,因此楊芯瑜更放棄了到法國醫院當交換生的機會,選擇青年記者;她在測試賽和培訓期間,更多次當天來回台北花蓮,或是輾轉借住朋友家,成為最熱血的世大運青年記者。

「接下來一輩子可能都要在醫院度過了,通常醫生認識的,也都是醫療工作相關的人,希望利用最後的暑假,做一點跟醫療沒有關係的事;就算以後生活圈都在醫院,但更了解到媒體和不同思考模式,是非常重要的生活經驗。」

▲世大運青年記者楊芯瑜。(圖/記者林育正攝)

▲世大運青年記者。(圖/記者張芸禎提供)

而在電台工作的張芸禎,更將請假參與世大運;她最初還心想,要是公司無法請假就要辭職。參加過課程與測試賽,雖然世大運還未正式開幕,但她對體育已完全上癮,「每次參加測試賽週日要結束的時候,就覺得很痛苦。」

而更讓張芸禎感到感觸的,是當初培訓的30人已刪減到12人,但被淘汰的人之中,有不少人轉往擔任不同職位的志工,一群人為世大運默默努力,讓她非常感動。「雖然很多國人可能對世大運沒感覺,但我從開幕式彩排,到收到記者證的確認信,大家各自努力,世大運真的來了!」

而張芸禎在正職工作上,還邀請了羽球雙打組合李洋/李哲輝上自家電台節目,趁勢宣傳世大運。

世大運進入倒數階段,國內的世大運青年記者,將與來世界各地的青年記者交流共事,準備迎接人生最難得的一段經驗。

▲世大運青年記者楊芯瑜。(圖/記者林育正攝)

▲世大運青年記者張芸禎。(圖/記者林育正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